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三峡广东阳江阳西沙扒五期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信息公示

2018-11-07 15:1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三峡新能源广东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阳江市发改局日前发布《三峡广东阳江阳西沙扒五期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信息公示》。以下为具体内容:

三峡广东阳江阳西沙扒五期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信息公示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1、项目名称:三峡广东阳江阳西沙扒五期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

2、项目建设单位:三峡新能源阳江发电有限公司

3、项目概要:

(1)简介

广东省有4114.4多公里海岸线,海上风力资源极为丰富。风力发电是清洁的可再生能源,是目前世界上发展最快的绿色能源技术之一,符合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需要。

同时,本工程建成后,可带动地区相关产业如建材、交通、设备制造业的发展,对扩大就业和发展第三产业将起到促进作用,从而带动和促进地区国民经济的全面发展和社会进步。随着风电场的相继开发,风电将为地方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对拉动地方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三峡广东阳江阳西沙扒五期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建成后,年平均上网电量81444.6万kW•h,燃煤电厂如若取供电标准煤耗300g/kW•h。按此标准计算,工程建设投运后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约27.4万吨,起到了节煤增电的良好经济效益。与相同发电量的火力发电厂相比,按清洁生产指标计算,烟尘排放量按0.136g/kWh计,SO2排放量按1.16g/kW•h计,NO2排放量按0.856g/kW•h计。则本风电工程可相应地减少的污染物排放量:烟尘124.35t/a,SO21060.67t/a,NOX782.70t/a。风电场的建设替代了燃煤电厂的建设,将大大减少对周围环境的污染,还可节约不可再生的化石能源、减少污染及保护生态环境的作用。本工程不仅是广东省能源供应的有效补充,而且作为绿色电能,有利于缓解电力工业的环境保护压力,促进地区经济的持续发展,项目社会效益显著。因此,三峡广东阳江阳西沙扒五期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建设适合经济发展需要,是非常有必要的。

(2)建设地点

本项目场址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南侧附近海域,本期风电场场址四至坐标:111.543°E,111.665°E,21.313°N,21.339°N,场址面积约43km2,外围风机包络海域面积约为36km2。场址水深范围27m~32m,中心离岸距离约28km。

(3)建设规模

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300MW,拟布置47台6.45MW的风电机组(其中一台限发3.3MW),配套建设陆上集控中心及租用运维码头,220kV海上升压站由B项目建设,与本项目共用。

二、项目建设单位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编制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三峡新能源阳江发电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阳江市江城区财智大厦10楼1004

联系人:李阳

邮箱:li-yang16@ctg.com

联系人:贾鈜崴

电话:18603419661

联系人2:宋工

电话(传真):18925379566

邮箱:438560747@qq.com

三、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工作程序和工作内容

1、识别项目自身存在的风险因素。

2、对项目建设的合理性、合法性、可行性和可控性进行评估。

3、对可能导致社会稳定风险的因素分析。

4、对本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评级,提出改进措施或项目实施建议。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主要方式和截止日期

1、主要事项

(1)本项目对当地社会、经济及环境的影响;

(2)项目用地对公民个人或家庭自身利益的影响;

(3)本项目可能产生的安全因素与自身利益的影响;

(4)本项目可能产生的环境因素与自身利益的影响;

(5)对本项目的态度;

(6)公众关心的其他相关问题。

2、主要方式

公众可以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向上述编制单位提出自己的意见。

3、截止日期

本公示有效期为自公告之日起7日内,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书面形式与建设单位或风险分析单位联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新能源查看更多>广东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