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风电建设谋民生 集体经济促发展

2018-11-12 10:10来源:大石发布作者:求学求知求进取关键词:风电建设大唐集团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确保我镇何家山风电场建设顺利进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不断壮大。11月10日上午,由镇党委书记何进带队,镇人大主席赵富军,副镇长唐勇、唐建平以及部分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共10余人前往大石镇红岩村、前哨村对大唐风电何家山风电场建设,红岩村、前哨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何家山风电场项目在大石镇今年共投资6个亿,共涉及前哨村、冠山村、石笋村等共8个村,工程内容包括施工道路30公里,风机平台30个,升压站1处和电力输出工程。项目于2017年启动,预计2019年6月前完工。现施工道路已基本建成,进入升压站建设和风机平台建设阶段。考察组先后考察了位于前哨村境内正在安装的4#风机、升压站和张冠路改扩建工程路段。改项目完工后,将极大的改善我镇前哨、石笋等北部山区交通条件,并增添了一道人文风景,为我镇发展乡村旅游、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石镇红岩村金耳大棚建于2017年11月,投资11万元,建联栋大棚800㎡,种植金耳6000棒,现已采摘金耳500斤,实现收入1万余元,今年预计收入6万余元。前哨村金耳大棚建于今年1月,占地580㎡,种金耳3000余棒,现已投资15万元,已实现收入7000余元,预计今年收入3万余元。前哨村计划充分利用自身优势, 2019年新发展200余亩高山露地蔬菜和100亩竹笋等绿色有机食品。前哨村作为非贫困村,敢闯敢试,率先发展集体经济,为我镇非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树立了榜样,提供了经验。

结合上午的考察,何进书记强调:何家山风电场项目等重大项目在大石镇的实施,必将进一步推动大石的全面发展。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还会有更多的项目在大石落地、实施,我们要对大石的发展充满信心。大家要主动学习认真研究,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群策群力、抱团发展,在产业发展、发展集体经济、乡村治理等方面着力,把大石建设的更美好。要甩开膀子、撸起袖子、迈开步子加油干,扶贫路上实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步全面建设小康大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建设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