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陈村水电厂:绿色理念守护"生命之源

2018-11-15 16:12来源:大唐陈村水力发电厂作者:卢鲜明关键词:大唐陈村水力发电厂安全防护设备运行维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直以来,大唐陈村水力发电厂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提供清洁能源,点亮美好生活”为己任,在大力创造企业效益的同时,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大环境保护力度,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扎实有效的行动真诚守护青弋江流域居民的“生命之源”。

针对坝区水质安全防护,该厂着力打造长效保护机制、完善管理机构,制定捞草清污水上作业管理规定,切实加强坝上水面巡视检查力度,一经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做到早防范、早报告,力争把水库环境污染现象消除在萌芽状态,为下游居民饮用水质量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切实加强环境安全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库区沿线居民、广大游客的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有效减少生活垃圾对库区水面的污染。

同时,该厂加大投入力度,提高水质保护效率。考虑到陈村站库区周围植被茂盛,枯树杂草多,雨季势必会给库区带来漂浮垃圾,人工打捞垃圾效率极低,为此,该厂购置了一台自动清污船,每天对坝上水面的枯树、杂草、白色泡沫等漂浮垃圾进行清理打捞,长期有效地保障库区水质安全;紧抓纪村站增效扩容改造工程实施的有利时机,筹集资金1200余万元,在渠道上游新建拦污闸,并采用栅栏,配备自动清污设备,全天候无死角、无间隙拦阻过滤上游固体垃圾,每年可清理入渠垃圾400余吨,切实从根本上消除渠道垃圾污染,以及人工打捞工作量大、不易打捞干净等一系列问题,极大改善和保障了区间来水水质安全,有效提高青弋江下游居民及宣城市备用水源的用水质量。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该厂清理水面漂浮物共计900余吨,陈村库区和纪村总干渠河道垃圾打捞清理工作成效显著。目前,该厂基本实现坝前水域无成片水面漂浮物的目标,机组运行效率得到稳步提升的同时,生活水源得到了有效净化。

此外,该厂根据“保护优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公众参与、损害担责”的环境保护原则,规范设备运行维护检修过程中产生的废油、棉纱头等废旧物资污染物的处置流程,禁止排放至下游,并严格按照环保相关标准进行正确处理,避免污染下游水质。


作者: 卢鲜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陈村水力发电厂查看更多>安全防护查看更多>设备运行维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