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安徽发电公司构建"1+3+4"外部市场党建工作体系

2018-11-15 16:10来源: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卢鲜明关键词:大唐安徽发电电力运维电力运维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一带一路”建设,以涉足海外电力运维市场为突破口,积极拓展国内外电力运维市场,开拓一番新天地。而与此同时,外部市场的复杂性也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的带来了新的难题。面对外部市场党建工作新形势,该公司积极构建“1+3+4”外部市场党建工作体系,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企业精准改革、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取得了预期效果。    

“一”个确保。该公司确保“外部市场延伸到哪里,党旗飘扬在哪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哪里”,切实凝聚助力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坚实组织力量。    

“三”个坚持。该公司一是坚持内外有别,因地制宜设立党组织。针对外部市场项目的多样性和复杂性,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能一层不变。该公司面对不同类型的外部市场项目,建设不同类型基层党组织。根据项目部工期的长短,建立项目部党支部或临时党支部;根据项目部党员人数的多少,建立党支部或党小组,同时配备综合能力强的人员担任专兼职党务工作者,确保外部市场拓展到哪里,党组织就设置到哪里,实现党组织建设“无死角”全覆盖。二是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由于外部市场的多样性和党员队伍的分散性,党建工作方式方法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特别是在海外市场,由于大多数国家的政治体制、宗教文化、社会习俗的等与我国有较大的差异,党组织在这样的环境中开展活动会比较敏感。在这种情况下,该公司一方面坚持党建工作有所为,即上级党组织要求开展的活动、“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坚持开展,另一方面“有所不为”,即在活动的形式上该公司注意在内部进行、保密进行,不宜面向所在国职员,更不宜在公共场合进行。在活动内容上,该公司注意尽量以文化活动、联谊活动为主。三是坚持从“有形”到“有效”,融入中心开展党建工作。国有企业加强党的建设的一个重要落脚点还是在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上,这也就要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要融入企业发展这一中心任务中来。该公司外部市场党组织的建立保证了外部市场党建工作“有形”开展,而融入中心开展党建活动,使党建工作从“有形”到“有效”,更好促进企业发展。   

“四”个同步。该公司一是把支部建在外部项目上,实现支部建设与内部同步。二是让员工扎根在项目上,实现队伍建设与内部同步。三是加强项目部规范化管理,实现制度建设与内部同步。四是使品牌体现在外部市场上,实现品牌建设与国内同步。

作者: 卢鲜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安徽发电查看更多>电力运维查看更多>电力运维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