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党建+N建设模式 实现全面管理提升

2018-11-19 15:25来源:西藏日喀则康马县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汪敬东关键词:康马县供电党建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结合工作实际情况,黑龙江省讷河市电业局选派的第三批援藏帮扶专家刘淳、汪敬东2名同志,第一时间为康马供电有限公司确立了发展方向,全面贯彻国网公司:”旗帜领航-三年登高”工作部署,以”创建企业党建品牌,打造和谐电力企业”为目标,切实强化党建工作的进一步落实,以党建引领工作,持续筑牢和探索“党建+N”模式,助力企业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发展,实现全面管理提升。

一、党建+思想建设,全面提升人员素质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一是加强党员素质提升。重点强化集中专题教育工作,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依托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基本制度、党员活动日和自主学习时间,组织15名党员加强对党章党规以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国网公司工作部署,为学习型党支部创建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加强员工素质提升。支部把方向放在新参加工作的8名大学生身上,进行了一系列思想教育,提升思想境界,激励他们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组织发展提供新鲜血液和后备有生力量。三是通过每月一次“三会一课活动”、“党日活动”推进企业党组织建设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助攻方向教育,使人员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力致做到时时刻刻、事事处处与党、与企业同心同向同步。

二、党建+支部班子建设,引领企业发展

通过强化支部班子队伍建设为着力点,一是帮扶援藏专家一对一谈心谈话、以集中研讨互帮互学等方式,对支部书记、委员、中层干部等进行党性修养、政策法规、职业道德等专题培训,凝聚廉政、发展共识,提升支部成员整体素质;利用周工作例会时间,要求各部门主任结合各自部门制度及工作,进行轮流授课,进一步增进中层干部之间的交流和培养中层干部的全局意识。二是开展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采取公平公正、对党支部和党员进行评议,对表现优秀的予以表彰,对表现差的给与谈话教育。三是针对国有企业40项要求标准进行了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更正,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开展党建工作、宣传文化、企业管理、综合管理等知识,全面提升党员,乃至团员及群众的综合业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队伍,为康马供电有限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永续动力。

三、党建+生产经营,提升主业专业标准

以助力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为目标,以提质增效、提升管理为主导,以党支部带项目活动为载体,将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在基层。以典范引领为重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专业技能竞赛、“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党员三亮三比三评”、“党员先锋岗”等活动,号召党员将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切实落实到生产经营工作中,尤其侧重从指标控制、设备管理、现场治理等一线工作中选树挖掘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员工崇尚楷模、争做楷模,为企业发展献智献力。

四、党建+优质服务,拉近供用电双方距离

帮扶专家启动共产党员服务队机制,从组建内业基础建设、活动方向、管理模式都做了新部署。以“你用电、我用心”承诺标准,组织开展党员服务进校园、进机关、进藏户、进商户、进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等活动,为幼儿园孩子当义务辅导员,为藏户商户解决实际困难,为特困人员送温暖献爱心,成为活跃在雪域高原上的一支全力为民服务党员先锋队,截止11月中旬共为客户群众做好事办实事70余件次,得到了当地县政府和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五、党建+企业文化建设,提升品牌形象

帮扶专家通过企业文化打造电力品牌形象建设。一是在办公楼进行悬挂企业文化展示宣传板,通过形象直观教育全员知晓、传播、践行国网公司企业文化。二是悬挂党务公开、三亮三比三评、共产党员服务人员承诺、党日活动主题、管理与服务等主题活动展示板,突显了全员所做的工作成果。三是武装了党建活动阵地,按照标准化党建活动室进行了打造,把规章制度、党的宗旨、党员权利和义务、党旗标识等公示上墙,形成了组织严密、制度完善、管理有序的党建标准化体系。四是突出党建内业资料建设,规划完善了20册标准化档案,标准质量高,内容全、工作细,达到了一级建设标准。11月15日康马县委组织部在组织部长带领下进行了检查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对工作亮点高度赞誉。

作者: 汪敬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康马县供电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