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总装机1500MW!广东阳江2个海上风电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信息公示

2018-11-22 12:05来源:海上风电观察关键词:海上风电项目广东风电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上风电观察获悉,阳江市发改局近日发布两个海上风电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信息公示,分别为华电阳江青洲三海上风电场项目、中广核阳江帆石一海上风电场项目,总装机1500MW。以下为公示原文:

相关阅读:总装机1400MW!广东阳江2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有了新进展

华电阳江青洲三海上风电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信息公示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1、项目名称:华电阳江青洲三海上风电场项目

2、项目建设单位: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3、项目概要:

(1)简介

广东省有4114.4多公里海岸线,海上风力资源极为丰富。风力发电是清洁的可再生能源,是目前世界上发展最快的绿色能源技术之一,符合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需要。

阳江地区220kV地方电源较少,区内存在较大的电力缺额,“十三五”中期,考虑阳西电厂#1、#2号机组改接至220kV电网后,电力缺额得到填补。但在大方式下,“十四五”及“十五五”阳江地区仍有一定的电力缺额,即使考虑本工程电源利用容量,电力供应仍不能满足需求。因此本工程的建设将有利于适应阳江地区负荷发展需求,提高阳江地区供电能力,增强电源支持作用,对提高阳江地区供电能力起到重要作用。本工程建成后,可带动地区相关产业如建材、交通、设备制造业的发展,对扩大就业和发展第三产业将起到促进作用,从而带动和促进地区国民经济的全面发展和社会进步。随着风电场的相继开发,风电将为地方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对拉动地方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因此,本项目海上风电场工程建设适合经济发展需要,是非常有必要的。

(2)建设地点

本项目场址位于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附近海域,风电场场址四至坐标:C1 N20°58′35.00″E111°32′18.50″,C2 N20°55′07.42″/E111°33′18.50″,C3N20°57′42.12″/E111°39′52.20″,C4N21°0′56.88″/E111°39′52.20″。本项目位于阳江市沙扒镇南面近海海域,海域宽阔,场区内未见岛屿分布。风电场离岸最近距离约55km,场址用海约80km2,水深在39m~42m之间,规划装机容量50万千瓦,拟安装72台单机容量为7MW风电机组。

(3)建设规模

本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500MW,拟布置72台7MW的风电机组。风电机组发出电能通过18回35kV集电海底电缆接入海上500MW升压站,初步考虑采用2回220kV三芯3×1000mm2 XLPE绝缘海底电缆送至海上柔性直流升压站。

二、项目建设单位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联系人:于仁晓

电话(传真):13702887453

三、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编制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评估单位:广州蓝誉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联系人:宋工

电话(传真):18925379566

四、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负责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负责单位:阳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通讯地址:广东省阳江市漠江路310号

联系人:陈海欧

电话:0662-3421748

传真:0662-3412074

邮箱:yjfg3421748@126.com

五、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及评估的工作程序和工作内容

1、识别项目自身存在的风险因素。

2、对项目建设的合理性、合法性、可行性和可控性进行评估。

3、对可能导致社会稳定风险的因素分析。

4、对本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评级,提出改进措施或项目实施建议。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主要方式和截止日期

1、主要事项

(1)本项目对当地社会、经济及环境的影响;

(2)项目用地对公民个人或家庭自身利益的影响;

(3)本项目可能产生的安全因素与自身利益的影响;

(4)本项目可能产生的环境因素与自身利益的影响;

(5)对本项目的态度;

(6)公众关心的其他相关问题。

2、主要方式

公众可以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向上述编制单位提出自己的意见。

3、截止日期

本公示有效期为自公告之日起7日内,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书面形式与建设单位或风险分析单位联系。

阳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2018年11月7日

中广核阳江帆石一海上风电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信息公示更新时间:2018/11/9 16:38:00 来源:市发展改革局 点击次数:272

转载分享:

0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1、项目名称:中广核阳江帆石一海上风电场项目

2、项目建设单位:中广核新能源(阳江阳东)有限公司

3、项目概要:

(1)简介

广东省有4114.4多公里海岸线,海上风力资源极为丰富。风力发电是清洁的可再生能源,是目前世界上发展最快的绿色能源技术之一,符合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需要,有利于促进广东省和阳江市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和大气污染防治。

阳江地区220kV地方电源较少,区内存在较大的电力缺额,“十三五”中期,考虑阳西电厂#1、#2号机组改接至220kV电网后,电力缺额得到填补。但在大方式下,“十四五”及“十五五”阳江地区仍有一定的电力缺额,即使考虑本工程电源利用容量,电力供应仍不能满足需求。因此本工程的建设将有利于适应阳江地区负荷发展需求,提高阳江地区供电能力,增强电源支持作用,对提高阳江地区供电能力起到重要作用。

本项目的建设适应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政策需求,符合《广东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是广东重要的海上风电项目。本工程建成后,可带动地区相关产业如建材、交通、设备制造业的发展,对扩大就业和发展第三产业将起到促进作用,从而带动和促进地区国民经济的全面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广核阳江帆石一海上风电场项目符合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和国家能源发展政策方针,可减少化石资源的消耗,减少因燃煤等排放有害气体对环境的污染,对于满足当地电力负荷需求、促进地区旅游业和带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2)建设地点

中广核阳江帆石一10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场址位于阳江市阳东区南鹏岛南侧海域,外围风机包络面积约160km2,风场场址水深在38m至50m之间。

中广核阳江帆石一海上风电场项目规划区域边界表


186.jpg



(3)建设规模

本风电场工程规划装机总容量为1000MW。拟安装单机容量为7MW的风力发电机组143台,同时配套建设220kV海上升压站三座。风电机组发出电能通过35kV集电海底电缆分别接入两座300MW海上升压站和一座400MW海上升压站,升压后通过220kV海底电缆接入陆上升压站转接架空线路就近接入阳江电网系统。

二、项目建设单位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编制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中广核新能源(阳江阳东)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阳江市江城区安宁路141号阳光园骏雅楼5楼

联系人:李国斌

邮箱:170914405@qq.com

电话:18026872211

编制单位:广东稳峰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冯焕

电话:13809728733

联系人:

电话(传真):

邮箱:

三、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工作程序和工作内容

1、识别项目自身存在的风险因素。

2、对项目建设的合理性、合法性、可行性和可控性进行评估。

3、对可能导致社会稳定风险的因素分析。

4、对本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评级,提出改进措施或项目实施建议。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主要方式和截止日期

1、主要事项

(1)本项目对当地社会、经济及环境的影响;

(2)项目用地对公民个人或家庭自身利益的影响;

(3)本项目可能产生的安全因素与自身利益的影响;

(4)本项目可能产生的环境因素与自身利益的影响;

(5)对本项目的态度;

(6)公众关心的其他相关问题。

2、主要方式

公众可以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向上述单位提出自己的意见。

3、截止日期

本公示有效期为自公告之日起7日内,有效期内公众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书面形式或电话反馈意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广东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