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新火电大股即将诞生!国电、神华组建火电合资公司生效条件已满足 议案刚刚获通过

2018-11-30 11: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中国神华国电电力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神华(601088)连发3篇公告披露与国电电力在今年3月1日签署的《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通过资产重组组建合资公司之协议》(下简称“《合资协议》”)进展。

目前,《合资协议》的生效条件已经满足,为了推进实施合资公司的设立手续,中国神华拟与国电电力签署《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通过资产重组组建合资公司之协议之补充协议》对合资公司的注册地进行变更并签署《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通过资产重组组建合资公司章程》。

随后,董事会和监事会都于11月29日通过了《关于中国神华与国电电力签署<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通过资产重组组建合资公司之协议之补充协议>的议案》和《关于<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通过资产重组组建合资公司章程>的议案》。

在初步协议签署的9个月后,这一新火电大股重组案终于有了重要进展。

根据补充协议,合资公司名称以最终工商登记名称为准,注册地修改为北京市西城区,注册资本为100亿元,其中,国电电力出资额为574,735.79万元;中国神华出资额为425,264.21万元。国电电力和中国神华持股比例分别为57.47%及42.53%。根据此前的估值,神华方出资资产评估值为277.1亿元,国电方出资资产评估值为374.49亿元,这样算来新公司资产将超650亿元。

据了解,神华集团已批准全资子公司神华神东电力多家火电公司股权转让至中国神华,且神华为避免煤炭业务的同业竞争,公司承诺将于2019年6月30日前启动对集团包含神华宁煤、神华国能、神华煤制油化工在内的11项资产的收购。

神华集团将火电业务注入中国神华,然后中国神华又将火电资产注入合资企业,此举无疑是希望中国神华将未来主业聚焦在煤炭产业上,这也相当于以后中国神华在体系中成为了新合资公司的上游企业。不过,据“香港财华社”分析,在逐渐提倡清洁能源和可持续发展的现在,中国神华将火电业务交由在发电技术上更加专业且方向更加多元化的国电处理,亦是一件好事。未来清洁能源技术提升将进一步冲击火电产业,让专业的人引领转型方向,在这时整合资源就显得尤为重要。

电力君从国电电力和中国神华组建合资公司之标的资产评估报告中提取了标的资产列表,详情如下:

1、 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大同第二发电厂

2、 国电电力大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3、 国电内蒙古东胜热电有限公司

4、 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开发区热电厂

5、 国电电力大连庄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6、 国电电力朝阳热电有限公司

7、 国电江苏谏壁发电有限公司

8、 国电江苏电力有限公司

9、 国电浙江北仑第一发电有限公司

10、 国电浙江北仑第三发电有限公司

11、 国电湖州南浔天然气热电有限公司

12、 国电安徽电力有限公司

13、 国电宁夏石嘴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14、 国电石嘴山第一发电有限公司

15、 国电大武口热电有限公司

16、 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大武口分公司

17、 国电浙能宁东发电有限公司

18、国电新疆电力有限公司

19、 国电电力酒泉发电有限公司

20、上海外高桥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21、浙江浙能北仑发电有限公司

22、浙江浙能乐清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23、国华太仓发电有限公司

24、 江苏国华陈家港发电有限公司

25、 国华徐州发电有限公司

26、 内蒙古国华呼伦贝尔发电有限公司

27、 宁夏国华宁东发电有限公司

28、 神华国华宁东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29、 浙江国华浙能发电有限公司

30、 神华国华(舟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31、 浙江国华余姚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32、 神华国华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33、 神华神东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萨拉齐电厂

34、 神华神东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上湾热电厂

35、 神华神东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米东热电厂

36、 保德神东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37、 神华神东电力山西河曲发电有限公司

38、 神华神东电力新疆准东五彩湾发电有限公司

39、 神皖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40、 浙江浙能嘉华发电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神华查看更多>国电电力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