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2.3-12.7)—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12-07 13: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电项目

核电站1.jpg

动态 | 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吊装就位 预计2021年建成投产

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新近吊装就位,这意味着6号机组核岛主设备安装又进入一个新阶段,6号机组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建成投产。

详细阅读

佳木斯核能供热堆示范项目场址普选报告通过评审

11月28日-30日,由国家电投黑龙江分公司组织开发的佳木斯市核能供热堆示范项目场址普选报告顺利通过评审。本次评审会议由上海核工院主持,评审专家组由生态环保部、中国地震局、中咨公司、中国能建集团、上海核工院等单位的10名资深专家组成,黑龙江省发改委、佳木斯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桦川县政府、国家电投、国家电投黑龙江分公司、上海核工院、国核工程、山东院等相关领导、专家共70余人出席评审会议。

详细阅读

田湾5、6号机组全范围模拟机提前出厂验收

近日,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再传捷报,继提前115天交付“华龙一号”全范围模拟机后,其承担的全范围模拟机项目暨田湾核电5、6号机组全范围模拟机通过专家现场测评,提前124天完成第一阶段出厂验收。

详细阅读

储能项目

储能5.jpg

总投资3亿元!辽宁大连保税区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产业园项目开工

作为大连保税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11月30日,大连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产业园项目开工奠基。此次开工的项目占地79998万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年产4000万套方型动力电池结构件的生产能力。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出席开工仪式。

详细阅读

16亿欧元!浙江近年来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落户嘉善

项目将新建新能源锂电池工厂并设立中国研发基地,初步计划投资16亿欧元、占地面积约900亩,主要生产销售锂离子电池、模式及电池管理系统,应用于绿色能源存储、智能电网及大型运输设备。首期项目年产绿色能源锂离子电池组件8000兆瓦时(8GWh)。项目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动工建设,2021年初投产运营。

详细阅读

宁德时代竞标获得鲁能海西州50MW/100MWh多能互补储能项目

今年6月,宁德时代CATL与福建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合作的储能项目完成签约。今年10月,宁德时代CATL竞标获得鲁能海西州50MW/100MWh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储能项目。

详细阅读

杉杉能源拟投资6.24亿建设2个锂电池基地项目

杉杉能源拟对全资子公司杉杉能源有限公司增资2.5亿元,并且杉杉能源有限公司拟在宁夏石嘴山国家高新区投资建设锂电池正极材料开发、生产、销售基地项目,项目投资额为3.06亿元。

详细阅读

北欧地区最大电池将帮助44MW的水电站平衡电网

总部位于芬兰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Fortum将在瑞典的水电站安装6.2MWh的电池,这是北欧地区迄今为止最大的电池储能设施。

详细阅读

浙江新奥与嘉兴燃气签订协议 拓展嘉兴经开区综合能源业务

11月28日,浙江新奥能源与嘉兴燃气在嘉兴经济开发区(国家级)领导见证下,签订嘉兴经济开发区泛能开发合作协议。嘉兴经济开发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善根,新奥能源高级副总裁苏莉,嘉兴燃气董事长孙连清等出席签约仪式。

详细阅读

海南博鳌乐城智能电网与低碳智慧能源综合示范区项目正式落地 每年减排二氧化碳 9.5万吨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一批)举行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第一批开工项目100个,总投资298亿元;集中签约项目41个,总投资342亿元。其中,在琼海签约分会场,琼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艳红和海南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林芳泽正式就博鳌乐城智能电网与低碳智慧能源综合示范区项目签订投资框架协议,标志该项目正式落地。

详细阅读

全国首创!京杭运河千吨级纯电动运输船合作协议在江苏常州签署

12月4日,关于全国首条京杭运河千吨级纯电动运输船舶合作协议在江苏常州签署。

详细阅读

内蒙古准大发电AGC储能辅助调频项目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近日,公司新建AGC储能调频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建设,电缆敷设、电气设备及其二次接线已全部完成,AGC储能辅助调频项目进入关键节点---设备调试阶段。

详细阅读

三星SDI在华动力电池业务按下“重启”键 105亿西安二期工厂项目开工

日前,三星环新动力电池新建二期工厂项目在西安开工,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形成5条60Ah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

详细阅读

华立集团与采日能源签订首个由大陆企业供货台湾地区的储能项目

日前,华立集团与采日能源签订1MWh磷酸铁锂储能设备供货合同,该系统将成为台湾地区首个由大陆企业供货的储能项目,应用于当地工商业削峰填谷,该项目对带动台湾地区新能源市场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详细阅读

总投资15.91亿元!湖南益阳佳纳能源年产2万吨动力电池三元材料项目开工

12月5日上午,湖南佳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动力电池三元材料产业化项目,在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长春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园举行开工仪式。据了解,项目一期总投资15.91亿元,规划面积242亩,预计2020年上半年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三元前驱体2万吨、电池级硫酸钴3500金吨,完成销售收入40亿元以上,利税亿元以上。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26-11.30)—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