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1089次!最高领导人六年能源高频词解析

2018-12-19 08:40来源:能源圈作者:王蕾关键词:能源电力习近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再出金句:“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来源:微信公众号“能源圈”ID:Oneneng_club 作者:王蕾)

就此想到整理一番习近平总书记口中的能源高频词,借助了人民网出品的“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查找整理,在这里表示感谢。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重点收录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原文、相关重要论述、活动、会议、批示、书信、致辞、音视频等文篇,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国防、外交等各个领域。

6年提“能源”1089次

通过检索功能发现,"能源"一词共出现1089次,作为参考检索“金融”一词共出现1244次,“互联网”一词共出现284次。相比较而言“能源”一词属于高频词汇。

高度重视“天然气”

检索“石油”一词共出现104次、“天然气”一词共出现123次、“电力”一词184共出现次、“煤炭”一词共出现51次、“低碳”一词共出现206次、“清洁能源”一词共出现133次。

2014年谈“能源”最多

检索【原文】分年度出现频次(所谓【原文】指署名文章及讲话等)

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国发表的署名文章中,多次提到能源领域的合作。

例如——

2018年12月3日在葡萄牙媒体发表署名文章《跨越时空的友谊 面向未来的伙伴》提到:

葡萄牙是连接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中葡开展“一带一路”合作具有天然优势。双方要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继续做大做强现有项目,用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平台,扩大双边贸易往来,在港口建设、汽车、新能源、金融等领域营造更多合作增长点,加强第三方市场合作,在更大范围实现互利共赢。

2018年11月28日在阿根廷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开创中阿关系新时代》提到:

中国在阿根廷投资超过100亿美元,涵盖基础设施建设、能源、通信、农业等领域,创造了数以万计的工作岗位。

不断深化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农业、矿业、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合作,推进贸易便利化安排,用好电子商务等合作新模式。我们欢迎阿方继续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扩大对华出口。期待更多阿根廷高附加值产品及服务进入中国市场,助力阿根廷从“世界粮仓”向“世界超市”转型。

2018年11月27日在西班牙媒体发表署名文章《阔步迈进新时代,携手共创新辉煌》提到:

这是合作不断密切的45年。45年间,两国经贸合作平稳顺利发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前所未有。1979年中西双边贸易额首次达到1亿美元,2017年突破300亿美元大关。西班牙已经成为中国在欧洲不可或缺的经贸合作伙伴,中国也是西班牙在欧盟外第一大贸易伙伴。连接义乌和马德里的中欧班列为两国货物运输提供更多选择,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早期收获。双方在能源、电信、金融、环保以及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也不断推陈出新,为两国务实合作提供后续动力。

依托“一带一路”深化国际能源合作,“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有助于提升能源投资贸易便利化和产业合作,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并提高利用水平,形成更加包容的全球能源治理体系,打造合作共赢的区域能源共同体。

2016年是比较特殊的一年,这一年是习近平担任中国国家主席后第一次访问阿拉伯国家,而沙特就是当年首次出访的第一站。

2016年1月18日在沙特媒体发表题署名文章《做共同发展的好伙伴》,1月22日在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的演讲中都提到了石油,这是必然需提到的词汇,阿拉伯国家是“石油王国”,有着得天独厚的油气宝藏,中沙建交中石油贸易不可或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