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高库存压制煤价上涨 火电有望走出低谷】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12.17-12.21)

2018-12-21 12: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电力行业年度投资策略报告:火电走出低谷

受益于全社会用电量快速增长,火电发电量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同时市场化交易价差持续缩窄,火电收入方面有望保持量价齐升; 去产能任务完成、新增产能逐渐释放,煤炭供给趋于宽松, 随着铁路运力持续改善,煤炭价格有望平稳回落,火电成本有望稳中有降,业绩有望触底反弹。

详细阅读

能源40年 | 王志轩:煤电要承担能源转型新使命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劈波斩浪,实现了从起飞、转型到跨越的非凡巨变。我国电力工业作为重要基础产业,发展硕果累累。煤电作为中国电力工业体系的“顶梁柱”,不仅自立自强走出一条波澜壮阔的进取之路,更以安全稳定的供给支撑国民经济高速增长。日前,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王志轩接受记者采访,讲述改革开放40年煤电行业的峥嵘岁月。

详细阅读

湖北省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启动运行方案发布:签订并网调度协议 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

湖北省能源局、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日前发布了《湖北省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启动运行方案》,方案中称,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应与电力调度机构签订并网调度协议,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确保设备缺陷消除、污染物排放达到超低排放水平,满足涉网安全管理需要。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不参与省内电力市场交易,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完成前所发电量按照湖北省燃煤发电机组脱硫标杆上网电价的80%结算上网电量,其他电量参照湖北省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政策执行。

详细阅读

山东违规自备燃煤电厂整改已完成 11台在建违规机组均已停建

山东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反馈问题三十)整改情况的公示》,针对近年来山东省自备燃煤电站建设呈现井喷式增长,2013年以后违规建成或在建机组装机容量超过2000万千瓦的问题。省发展改革委积极采取整改措施,摸清自备电厂底数、依法依规整改到位,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截至目前,违规机组已全部达到《整改方案》整改要求。

详细阅读

陕西铜川:禁止新建、扩建燃煤发电、燃煤热电联产和燃煤集中供热项目

日前,陕西铜川印发《铜川市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方案指出:禁止新建、扩建燃煤发电、燃煤热电联产和燃煤集中供热项目,禁止新建、扩建和改建石油化工、煤化工项目。

详细阅读

【附2018年关停机组清单】2019年煤电去产能计划开始制定 淘汰范围或生变!

近日,河北省发布了《关于梳理制定2019年煤电去产能计划的通知》,与2018年淘汰关停小火电要求不同的是,河北省的文件将2019年的关停目标聚焦到了30万千瓦及以上将达到服役年限且煤耗水平较高的煤电机组。此外,“超过服役年限机组以及违法违规建设的煤电机组”和“煤炭、钢铁、水泥等其他行业有搬迁或去产能计划的配套煤电机组”也在淘汰范围之类。

详细阅读

付林:清洁供暖的生力军应是以火电厂余热利用为代表的热电联产方式

从经济高效、节能环保角度,解决北方地区清洁供暖问题有着更有潜力的方式——工业余热利用,生力军应该是以火电厂余热利用为代表的热电联产方式。

详细阅读

辉煌40年 | 我国火电发展四部曲

40年追赶超越,40年厚积薄发,我国火电发展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然而成就终将载入史册。当前,电力工业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供需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攻坚期,新的问题与困难将迎面而来,火电装机产能呈现局部过剩、利用小时逐年下降的新常态。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生物质发电排放标准成谜 火电春天何在】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12.10-12.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