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关注|这家水电站入选第二批工业遗产了!

2018-12-25 08:41来源:中国电力报发电报道作者:杨万翠 金艺平关键词:水电站水电厂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电云南公司石龙坝水电站入选第二批工业遗产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电力报发电报道”ID:zhongguodianlibao 作者:杨万翠 金艺平)

12月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的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第二批工业遗产名单并进行授牌,华电云南发电有限公司石龙坝电厂在全国160余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至此,该厂继去年荣获中宣部授予的“中国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之后,又增添了一张“国家级”名片。

在此次授牌表彰的42家工业遗产中,华电云南发电有限公司石龙坝电厂、刘家峡水电厂、开滦矿务局秦皇岛电厂3家电厂获授牌,石龙坝发电厂为此次华电集团公司系统唯一受牌的单位。

石龙坝发电厂于1908年筹建,1910年开工建设,1912年5月建成投产发电。该厂是由云南民间集资创办和管理,实行国际招投标,引进德国西门子公司生产的两台240千瓦发电机和伏依特公司生产的水轮机,聘请两名德国工程技术人员协助建设的中国第一座水电厂。建成第一条高压输电线路后,从此结束了我国没有电网的历史。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挖掘国家工业遗产保护利用,用好产业政策,统筹谋划,合理运作,不断优化功能布局和完善改造升级,将石龙坝电站打造成具备文物展览、文化传承、知识传播等多种功能的综合基地,成为电力行业“传统教育、品牌传播、文明建设”的阵地和展示形象的窗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