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动态 | 白鹤滩水电站首个主体水工建筑物全面封顶

2018-12-26 08:37来源:三峡小微作者:杜健伟关键词:白鹤滩水电站水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31个月的混凝土浇筑,12月24日,白鹤滩水电站工程泄洪洞进水塔顺利封顶。这也是白鹤滩水电站工程首个全面封顶的主体水工建筑物。

(来源:微信公众号“三峡小微” ID:ctgxiaowei  作者:杜健伟)

“泄洪洞进水塔封顶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节点。”三峡集团白鹤滩工程建设部泄洪洞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在建设部和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进水塔混凝土浇筑进度满足白鹤滩水电站按期蓄水发电目标要求,体型精准,表面平整光滑,检查未发现混凝土裂缝。”

泄洪洞进水塔布置在大坝左岸,高69米,长130米,宽43米,于2016年5月启动混凝土施工,累计浇筑量约35万立方米混凝土。泄洪洞进水塔特殊结构多,施工难度大,温控防裂要求高。为了达到“精品工程”的质量要求,施工单位严控混凝土各项施工参数,并针对进水口顶曲线及两侧曲线的双椭圆特殊结构,创新性地采用一次成型的施工方案,过流面达到平整光滑的效果。此外,施工单位在顶面混凝土收面中以打造“样板工程”为目标,采取精细的工艺为泄洪洞进水塔混凝土施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白鹤滩水电站工程混凝土施工收官后,泄洪洞进水塔将有序转入检修门、三支臂弧形工作门等金结安装阶段。目前有关各方已经开始对金结安装技术难题进行攻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白鹤滩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