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政策正文

竞价时代全面开启!福建省公开征求海上风电竞争配置意见 鼓励使用8MW以上机组

2019-01-03 14:27来源:福建发改委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竞价上网福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福建省发改委公开征求《福建省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办法(试行)》意见,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19年1月3日至2019年1月9日。

《办法》指出,福建省海上风电竞争配置实行总量控制、产业带动、公开优选、电价竞争、政策延续原则,配置的海上风电项目原则上为纳入《福建省海上风电场工程规划》的2019年起新增核准的海上风电项目,并针对“已确定投资主题的项目”和“未确定投资主体的项目”分别拟定了有针对性的配置程序。而对于竞争配置主体这一重要因素来看,投资能力强、经营业绩佳、技术水平高、产业带动大、行业排名优、企业诚信好、申报电价合理成为考核项目竞争能力的重要因素。

在“已确定投资主体的海上风电项目配置办法评分标准”细则中,设备先进、技术方案两项分别占20分,且规定“采用机型单机容量在8兆瓦及以上,得3分;低于8兆瓦的机型不得分”;“申报电价”一项占40分,且规定“以福建省海上风电上网标杆电价为基准价,电价等于基准价的得30分。上网电价降低2分/千瓦时及以内的,每降低1分/千瓦时,得4分;上网电价降低2分/千瓦时以上,超出2分/千瓦时的部分,每降低1分/千瓦时,得0.2分。最高得40分。”

以下为《福建省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办法(试行)》详情,以及“已确定投资主体的海上风电项目配置办法评分标准”细则:

11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竞价上网查看更多>福建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