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国电兰州热电2×35万千瓦“上大压小”异地扩建工程1号机组投运

2019-01-08 08:47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关键词:中国能建超临界热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6日6时20分,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国电兰州热电2×35万千瓦“上大压小”异地扩建工程1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同步实现机组对兰州市集中供热目标。

机组试运行期间,电气、热工保护投入率100%,主要仪表投入率100%,自动装置投入率100%,汽机振动、锅炉运行等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优良水平。1号机组的消防、废水处理、脱硫、电除尘等环保设施同步投运,烟尘、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优于当地环保标准。

国电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上大压小”扩建工程是甘肃省和兰州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兰州市冬季治理大气污染和提高集中供热能力及安全性的民生工程,位于榆中县金崖镇窦家营村,一期规划建设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燃煤直接空冷供热机组,同步建设高效除尘、脱硫、脱硝等装置,配套建设热网工程。项目建成后,具有直供电、供热、供汽、供软化水的便利条件,可为1678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提供集中供热,提高兰州市东部城区集中供热能力。此外,机组投运后,将关停原小火电机组,对改善兰州城区生态环境和居民生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超临界查看更多>热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