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章建华调研中核集团:牢记政治责任 不断推动核电高质量发展

2019-01-11 08:32来源:中核集团作者:盛安陵关键词:中核集团章建华核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月10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宝华一行,专程到中核集团调研,就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要部署、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中核集团对中国核电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顾军,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定成、俞培根等陪同调研。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盛安陵)

章建华一行参观了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指挥中心、华龙一号模型,并现场连线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6号建设现场了解了工程最新进展,还体验了华龙一号VR系统演示等。

章建华指出:

核电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能力强,是可以大规模替代化石能源的清洁高效低碳能源,也是军民融合的战略性产业,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调整能源结构、推动科技进步、带动产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提升国际竞争力等方面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中核集团是我国核事业的国家队和主力军、我国推进核能开发利用骨干力量、核能科技自主创新领头羊、深化国际核能合作先驱和我国核能科技人才培养根据地,在推动能源低碳转型、保障能源安全、建立现代能源体系等方面负有不可替代的责任和使命。

面对新时代核电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章建华要求:

一是要继续讲政治顾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

二是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核电安全生产工作;

三是要狠抓核能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第一动力;

四是要积极开拓国际市场,重塑全球核电产业竞争的新格局;

五是要重视核科普和公众沟通,为核电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刘宝华提出,中核集团是特殊重要的集团,在历史上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核电行业争得了诸多的荣誉,在后续发展中要全面提升水平,确保核电高质量、安全高效发展,同时还要下决心解决成本控制和竞争力的问题。

余剑锋表示,中核集团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并贯穿到包括核能产业发展在内的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国家能源局相关要求,义不容辞地推进核电高质量发展。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司长袁民、副司长樊剑英,发展规划司司长李福龙,电力司司长黄学农,核电司司长曾亚川,中国核电发展中心主任张旭波;以及中国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桦,中国核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明,中核集团总部有关部门,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章建华查看更多>核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