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广核电力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2019-01-11 08:39来源:中国广核集团关键词:中广核电力中广核贺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月10日,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电力”)2019年工作会议在深圳中广核大厦召开。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党委常委、核电股份公司总裁高立刚作题为《筑牢安全质量基础,强化核心能力建设,为持续打造世界一流核电企业而努力奋斗》的年度工作报告。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广核集团” ID:cgn-post)

高立刚从安全管理、经营业绩、核心能力建设、公司治理和品牌价值提升、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他在讲话中表示,2018年中广核电力通过深入贯彻落实“持续提升核安全”各项要求,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基本原则和“一次把事情做好”核心价值观,持续加强“三化”管理,顺利完成经营目标。2018年实现两台机组投入商运,在运机组增至22台,装机容量达2431万千瓦,占中国大陆的56%;国内在建机组6台共743万千瓦,占比49%。

2019年,中广核电力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部署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广核年度工作会议的要求,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基本原则,坚持“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深入践行“三实两基”,思想引领凝心聚力,坚守底线追求卓越,提升能力攻坚克难,精益管理创造价值,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为持续打造世界一流的核电企业而努力奋斗。

中广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禹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要求:一是“华龙一号”作为中广核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全力以赴;二是核电安全要事无巨细,管深管细;三是各级干部要有担当,善作为,结实果。

本次会议还对2018年中广核各核电基地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表彰,具体如下:

2018年度中广核安全质量标杆班组:工程公司红沿河项目部朱瑞华质量保证班组;研究院设备研发中心应急柴油机项目班组;大亚湾公司电气部继电保护科。

2018年度核电工程安质环明星建设项目:红沿河核电项目二期工程。

2018年度核电运营挑战赛“创新实践奖”(共10项):棒控和棒位(RGL)系统控制棒测量棒位阈值检测仪的研发与应用;无人进入蒸汽发生器防异物(FME)堵板;宁德核电高压蒸汽阀门微泄漏探测装置的研发与应用;差压变送器无泄漏检修方法研究与应用;开发火警探测器报警时自动联动视频监控系统项目;多基地一回路边界隔离阀蓝油密封性试验工艺创新;核岛漂浮式防坠落工具;核电站狭窄空间导管的精准加工技术与应用;基于无线总线的智能防人因技术体系;锥形阀瓣研磨机。

2018年度核电运营挑战赛“五星厂房优胜奖”:第一名 阳江核电3号机组;第二名 宁德核电2号机组;第三名 红沿河核电4号机组。

2018年度核电运营挑战赛“职业安全优胜奖”:红沿河公司。

2018年度核电运营挑战赛“明星机组奖”:第一名 宁德核电4号机组;第二名 阳江核电2号机组;第三名 红沿河核电1号机组。

2018年度核电运营挑战赛“核安全优胜奖”:防城港公司。

2018年度“安全运行特别奖”:岭澳核电1号机组。

EPR全球首堆商运贡献奖:台山公司。

中广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部成员,中广核以及核电股份公司部门经理助理及以上人员,中广核电力各成员公司董事长、班子成员,国家级研发中心负责人以及英国项目群公司班子成员等出席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电力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贺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