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霍煤鸿骏电力分公司6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通过验收

2019-01-17 09:47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电力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2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环境在线监控中心、内蒙古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通辽环境监控中心联合组成的验收小组,对霍煤鸿骏电力分公司6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进行了实地环保指标查验,验收组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改造项目投资、工艺、运行情况、治理效果进行了详细了解。经过充分的分析和论证,验收组认定6号机组经超低排放改造后,烟气脱硫、脱硝、烟尘排放指标均符合国家超低排放要求,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据悉,该公司6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于2018年7月10日开工建设,9月12日投入试运行。工程包括增加吸收塔喷淋层、加装管束式除尘装置、更换脱硝催化剂等改造项目。自项目动工以来,该公司严格按照环评报告书中的要求建设有关环保设施,落实了污染防治措施,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实现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5、35、50毫克/标立方米,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达到国家超低排放的要求。

项目顺利通过考核验收,标志着电力分公司节能减排工作取得阶段性的重要成果。下一步,该公司将提早谋划剩余两台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同时持续加强环保设施的日常维护和运行管理,确保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正常,实现污染物持续稳定达标排放,为霍林河地区天蓝地绿水清做出国有企业应有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