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大唐宝鸡热电厂精心谋划2019年电量营销工作

2019-01-29 14: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王富刚 李鹏关键词:大唐集团热电厂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大唐集团公司、陕西公司2019年电量营销专题会精神和要求为契机,精准把握电力市场过渡期的新特征,持续做好一手抓计划、一手抓市场,抓紧抓好2019年“口粮”争取落实工作,确保该厂电量营销工作赢在起跑线上。大唐宝鸡热电厂在全面梳理总结以往营销经验基础上,立足实际,未雨绸缪,精心筹划2019年电量争发工作,定目标、明要求,强措施,确保新年电量营销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抢抓供热季黄金期,全力以赴实现2019年电量开门红。

一是强化设备运行管理及监视力度,保证设备健康出力。加大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及运维力度,优化机组运行方式,确保机组安全运行“发得出,顶得上”;二是对照创一流达A级标准,按照“日对照、周分析、月总结”要求,时刻对节能设备运行水平分析定降耗措施,精调机组参数优化设备运行方式降能耗;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履责践诺保“民生”,将机组安全和设备可靠性管理做实、做细、做优落到实处,确保机组发电供热“零非停,零限热,零曝光”,抢抓供热季黄金期,全力以赴争发电量,为实现2019年电量开门红夯实基础。

深化追赶超越意识,力促电量营销取得新进展。

一是按照“争计划、占市场、促营销,确保电量计划最大化”基本目标,紧紧围绕“千瓦必争、度电必要”的电量营销理念,主动适应电力市场改革新变化,积极应对市场竞争新常态,持续深化多维对标追赶超越意识,群策群力,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增发效益电,力争市场营销工作取得新突破。

二是总结经验,超前谋划全年电量“总盘子”,研究各发展阶段政策与形势,制定预案及牢固措施,千方百计抢发电量占市场,以攻坚克难、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干劲,为实现2019年全年电量目标任务努力奋斗。

定目标强措施,以百倍的努力坚决打赢2019年电量争发攻坚战。

一是开拓新思路转变新观念,主动适应电改“新常态”,拓宽电量争发新渠道, 开创电量增发新路径,确保该厂机组“同类可比,区域领先。

二是坚持政策和问题导向,立足实际,统筹布局,主动出击,确保该厂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抢得先机。

三是切实强化与省发改委、电力交易中心及地方政府等部门沟通协调力度,在提高年度基数电量、大用户直供电争取最大化的同时,积极优选效益最大化的替代电量和外送电量,打好“量价组合拳”。

四是持续深化“五定”责任制,即定目标、定责任, 定人员、定进度、定措施。总结经验,落实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分解闭环落实,打好电量营销攻坚战。

五是以保障机组安全稳定健康出力为前提,不断深化多维对标工作,全员上下勠力同心、凝聚共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主动作为”的精神和干劲,全力打赢2019年电量争发攻坚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热电厂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