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全国首例原有风场升级改造项目——通辽市首台220KW风机并网发电!

2019-02-01 12:20来源:通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键词:风电项目风电运维内蒙古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月31日,通辽市首台220KW风机已完成并网发电,单机容量为通辽市最大风机。3月底前12台改造风机将实现并网发电,6月底前22台改造设备将全部完成并网发电。该项目总投资3.0121亿元,于2018年9月1日开始拆除旧风机,当年10月1日完成第一台风机基础浇筑,2019年1月17日完成第一台风机吊装,1月29日完成三台风机吊装。

项目改造前设计的单机容量为850KW(总装机容量为49.3MW),这项技术已经落后,风机不具备低电压及高电压穿越能力,风电场无法进行动态无功补偿,无法满足国家电网对风电场并网的技术要求,且风机故障频发,可利用率低,截至2018年5月,原58台风机仅有10台风机能够正常运行,因此对该风场进行技术改造迫在眉睫。

该项目将现有单机容量850KW的风力发电机组拆除,在原风场区域内新建单机容量2200KW风力发电机组13台,单机容量2300KW风力发电机组9台,风场总装机容量保持不变。为全国首例对原有风场进行升级改造项目,改造后风机年发电小时数可达4000小时,发电小时数提高近一倍,并且在装机容量不变的情况下,风机台数由原58台减少为22台,土地利用率提高一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内蒙古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