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安徽电建二公司民权检修项目部新年"三举措"再紧安全弦

2019-02-13 11:32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电力检修电力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伊始,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民权检修项目部结合生产实际,"三举措"再紧安全弦,为企业全年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推进安全风险管理。该项目部以安全风险管理为中心,以"安全生产"作为企业不可逾越的红线,落实安全风险管理的各项制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思想根基,始终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制定详细的应急事故处理预案,并定期开展事故预案演练,使项目部上下谨慎应对风险,时刻重视风险。

深化班组安全文化建设。熟练的检修技术,精湛的技艺,是保证安全检修的前提和基础,也是班组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项目部坚持"干中学,学中练"理念,在新的一年中,将以机组临修、设备日常消缺、技能比赛为契机,引导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学好技能,重视安全,成为技术能手和岗位标兵;定期开展技术培训,开工前对班组成员进行工作任务分配以及危险点分析,实现安全生产的预控、可控,做好落实工作和总结,从而保证实现安全检修。

培养员工安全工作习惯。长期的安全生产实践证明,一个有着良好的安全工作习惯的人,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出安全事故的,而且还会主动的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而没有形成安全工作习惯的人,则是很容易出现安全事故的,即便暂时没有发生安全事故,在他们身上也埋藏着很大的安全隐患。民权检修项目部深刻意识到培养员工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工作习惯对于安全发展的重要性,从细小微末环节入手,加强人员安全意识,创新安全管理理念,养成人员检修前、操作前填写风险预控、认真分析预控风险源的习惯,使每一位检修人员都能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检修,对待安全。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