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报道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联合召开2024年全省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24-02-21 08:42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关键词:电网安全数字化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深化告知承诺制,提高电力业务资质许可监管效能,维护电力市场准入秩序,甘肃能源监管办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强化监管,深化信用,扎实做好电力业务资质许可和信用监管工作,持续开展持证企业许可条件保持常态化监管。

一是压实电网企业主体责任。要求电力调度机构、电力交易机构全面落实《电力业务许可证监督管理办法》等规定,定期报送并网发电机组清单等信息,切实规范发电企业持证准入秩序。二是坚持行政许可关口前移。依托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夯实资质许可“互联网+监管”基础数据,重点校验申请许可填报的企业信息、人员任职及专业资格等条件,严格把好行政许可事前网络审查关。三是加强许可条件保持常态化监管。定期梳理许可条件未保持企业清单,主动对接服务,及时公告提醒,依法依规开展动态清理。四是融合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将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结合,对失信企业、被投诉企业以及信用等级较低的企业,加大联合执法工作力度,提高检查频次和督查力度。

下一步,甘肃能源监管办将坚持问题导向,探索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实现精准监管、分类监管、有效监管,积极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能源监管机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安全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