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青海电网新能源发电量7178万千瓦时创新高

2019-02-19 10:26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发电风力发电青海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2月14日,青海电网新能源发电量达7178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新能源日发电量占比达到37.7%,首次同时超过水电、火电,在全国各省中率先实现新能源日发电量占比最高,标志着青海电网新能源发展和消纳迈入新的阶段。

2018年,青海电力积极积极服务新能源并网工作,新能源发展实现新突破,全年新能源新增装机415.4万千瓦,年增长率达42%,新能源成为全省第一大装机,占比47.4%,在全国省域排名第一。同时,落实新能源优先调度,与相关部门定期会商,统筹安排新能源就地消纳及跨省外送,实施多能协调控制,深挖调峰潜力,积极开展跨省跨区实时和现货交易,实施新能源受限风险预警机制,减少新能源因检修原因受限,全年新能源发电量168亿千瓦时,增幅达28%,弃电量和弃电率得到有效控制,连续两年实现“双降”。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水电和新能源处处长李延和介绍,从发电结构来看,随着全省新能源装机的不断增加,新能源发电量占比将会逐步提高。下一步,青海电力将以服务电网安全运行和新能源消纳为重点目标,克服用电负荷下滑、调峰压力大等困难,全力促进新能源消纳再上新台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发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青海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