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8亿美元!关于中国电建签约Koukoutamba 水电站的8件事

2019-03-01 09:18来源:走出去情报关键词:水电站中国电建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电建这两天在西非国家几内亚签署了Koukoutamba 水电站项目,是当地的一件大事:

(来源:微信公众号“走出去情报”  ID:ZCQQBJ)

1. 项目虽然在几内亚签署,但项目业主却是一个区域组织 - OMVS,这个名称是法语缩写,英文为 Organisation for the Promotion of the Senegal River,中文翻译为塞内加尔河流域组织/ 塞内加尔河开发组织。

2. OMVS 的前身可以追溯到上世纪30年代,最初成员包括塞内加尔、马里、毛里塔尼亚;1958年,几内亚独立后加入。

可以看出四国里三国的国旗基本一样

3. OMVS 管理的塞内加尔河是非洲的第九长河 ,全长1790公里,发源于几内亚,流经马里、塞内加尔以及毛里塔尼亚等国家,注入大西洋。

4. 自从 OMVS 成立以来,总共建造过3座水电站,分别是2002年的Manantali ,2013年的 Felou 和 目前还在建设当中的 Gouina。

5.本次签约的 Koukoutamba 水电站是 OMVS 的第四座水电站,位于塞内加尔河上游河段称巴芬(Bafing)河。装机容量 294MW,合同金额约8.12亿美元,工期为4年。

6.本项目采用 EPC+F 的模式,是 OMVS首次采用这类融资方式建造水电站。之前的项目的资金来源通常为本国现汇+多国援助,比如 造价 4亿美元的Manantali 其实是拿了世行、非发行、伊斯兰发展银行的软贷款+法国、德国的援助。

7. 据称电建国际(中水国际)对这个项目跟踪和付出超过1000个日夜,终于拿下,过程其实很曲折,而且遇到了一家 三个字的中资承包商强有力的竞争。

8. 根据 OMVS 的规划,塞内加尔河还要再建设4座中型或以上水电站,以及20座小水电。有兴趣的中资企业可以多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