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吉林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做出重大调整:2020年电力装机容量4190.4万千瓦

2019-03-11 14:0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装机燃煤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3月11日,吉林省能源局发布了《吉林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和实施意见》,文件指出:

发展目标:电力装机到2020年底,电力装机容量4190.4万千瓦,比原规划增加341.7万千瓦。其中:燃煤装机2055.9万千瓦,比原规划增加63.5万千瓦;燃气装机90万千瓦;常规水电装机475.2万千瓦;抽水蓄能装机170万千瓦;风电装机875万千瓦,比原规划增加325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393.9万千瓦,比原规划增加153.3万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131万千瓦。

重点任务:合理控制煤电项目建设。新上燃煤发电项目并网前应当完成全部煤炭替代量,否则不予并网运行。禁止新建纯凝、抽凝热电机组,严格控制煤电新增产能,提高煤电机组利用效率。到2020年火电发电装机2055.9万千瓦。

吉林省能源局关于印发吉林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和实施意见的通知

吉能规划[2019]83号

各市(州)发改委、能源局,长白山管委会经济发展局,有关能源企业:

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十三五”能源规划实施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国能发规划〔2017〕72号)和《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吉林省“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及修编工作方案的通知》(吉发改规划〔2018〕168号)要求,根据国家有关政策、结合我省经济发展和能源需求实际,吉林省能源局、省发改委对《吉林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进行了中期评估调整,经省政府同意、国家能源局批准,现将《吉林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和实施意见》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吉林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和实施意见.pdf

吉林省能源局

2019年3月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装机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