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动态|田湾核电6号机组压力容器成功吊装

2019-03-15 08:39来源:中核集团作者:李仕杰 尹诗淇等关键词:田湾核电中核集团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4日,中核集团田湾核电6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该机组全面进入了设备安装阶段,为后续主管道焊接、堆内构件安装等工作的展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李仕杰 尹诗淇 殷琪 莫锦涛 曾鹏 丁嘉伟)

该压力容器本体净重257吨,约10米高。在江苏核电和核动力院、工程公司、咨询公司、二三公司等各方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翻转、提升、拆除、吊运、就位等步骤,反应堆压力容器一次吊装就位,稳稳落入堆坑之中。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在现场全程见证。

田湾三期工程5、6号机组采用了中核集团自主研发的M310+改进机型,单机容量111.8万千瓦。目前,5号机组已完成主管道焊接,三期工程“四大控制”总体受控,计划2021年底前投入商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田湾核电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