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拟转让漳泽电力9.09%股权 未来或由天津国企最终“接盘”

2019-03-25 08:32来源:山西资本圈作者:sxzbq关键词:国家电投漳泽电力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入股十余年后,作为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有意让出漳泽电力的第三大股东之位。

(来源:山西资本圈 ID:shanxicapitalcircle 作者:sxzbq)

3月22日晚间,同煤旗下A股上市公司漳泽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三大股东国家电投拟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9.09%股权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旗下全资子公司绿动未来,作为对绿动未来的增资。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转让只是国电投对漳泽电力股权腾挪的第一步,第二步则是国家电投对绿动未来的增资完成后,绿动未来将更名为国家电投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并将所受让的漳泽电力股权非公开协议转让给天津华泽集团,再用于对天津华泽集团的增资,所以天津华泽集团未来将接替国家电投成为漳泽电力的第三大股东。

资料显示,有望成为漳泽电力潜在股东的天津华泽集团,目前是天津市国资委全资持有的天津津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但由天津国资委直接监管,主营业务为股权投资与资产管理等。

山西资本圈注意到,目前已发展成为山西省最大电企的漳泽电力原由山西省电力公司(现为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和山西省地方电力公司(现为山西国际电力集团)发起设立,但2002年前后国家实施厂网分开电力体制改革,漳泽电力控股股东由原来的山西省电力公司变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

但之后由于经营困难,为了成功实现“保壳”,中电投同意由山西省属国企同煤集团对漳泽电力进行重组,同时,为配合此次重组,中电投、山西国际电力集团决定将其持有的1.85亿股和1.14亿股股份无偿划转给山西省国资委,重组完成后,同煤集团、山西国资委分别成为第一、二大股东,后者并将上述股份全权委托同煤集团管理,而中电投则以9.09%的股权退居第三大股东。

不过2015年6月,中电投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重组组建成立国家电投,就这样自此国家电投接替中电投成为漳泽电力第三大股东,如今四年后,漳泽电力第三大股东将再次发生变更,如若此次系列转让顺利完成,国电投将正式辞别前后“相伴”十余年的漳泽电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漳泽电力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