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中企承建的乌干达水电站竣工发电

2019-03-25 11:30来源:水电一局作者:王芳春关键词:水电站三峡集团一带一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1日,中国水电一局乌干达伊辛巴水电站项目举行了隆重的发电仪式。乌干达总统约韦里·穆塞韦尼、能矿部部长艾琳•穆洛妮及电站所在地区官员出席发电仪式并在仪式上讲话,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中水对外公司副总经理姜守国、中国水电一局有关领导受邀在观礼台就坐,这也是穆塞韦尼继2015年7月27日参加首仓混凝土浇筑仪式后再一次莅临乌干达伊辛巴项目进行商务活动。

发电仪式上,穆塞韦尼对参与工程建设的中乌两国员工表达了慰问,并指出伊辛巴水电站是中乌两国深化合作的精品之作,对中国企业在乌干达能源基础建设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盛赞中国企业在伊辛巴水电站建设中展示出来的良好技术和友好态度,随着近年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延伸,中乌合作也不断深化,中方为乌干达经济快速发展带来了新的动力,表达了希望继续合作的美好愿望。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中乌合作这几年更加紧密,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伊辛巴水电站项目作为乌干达惠及民生的杰出工程,更具有中乌合作的代表性。希望中乌双方能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进一步深化中乌合作,保障中乌双方在更多领域有更友好、更深层的合作,也希望伊辛巴水电站项目各参建单位再接再厉,将伊辛巴项目打造成见证中乌友好合作的精品典范。

仪式现场近万名的乌干达民众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这一盛典,仪式开始前有乐队高歌暖场,仪式中现场民众数次被总统激情演讲所感动,振臂欢呼呐喊,现场热闹非凡,仪式结束后当地舞蹈团的表演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伊辛巴水电站位于乌干达南部,主要任务以发电为主,兼有提高城市防洪能力的作用,属河床式开发。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支持,中水对外公司EPC总承包,由水电一局施工总承包。水电站安装4台轴流转浆式机组,总装机容量183.2兆瓦,年平均发电量为10.39亿千瓦时,将极大缓解乌干达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促进乌干达社会经济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