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市场正文

2019中国风电设备重点企业高层会在中山召开

2019-03-28 09:38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关键词:风电设备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3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风电设备重点企业高层会”在广东中山召开。来自国内风电行业重点整机设备制造企业的主要领导齐聚一堂,共商新时期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640.webp (1).jpg

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理事长杨校生和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祁和生共同主持了本次会议。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张传卫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当前我国风电行业已经步入高质量发展时期,行业生态的进一步优化,需要全行业共同奋斗和努力。

会上,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理事长杨校生作了题为《中国风电产业发展报告(2018-2019)》的报告,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副主任赵勇强作了题为《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形势与政策动态》的报告,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中心主任王伟胜作了题为《新能源发电消纳现状与研究进展》的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全国人大代表、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张传卫分别向参会代表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并分享了各自的议案、提案内容以及参会心得体会。

2018年是风电行业发展的关键一年。这一年,新增风电装机量止跌回升,弃风率连续四年下降,投资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与此同时,海上风电迎来规模化发展时代,新增装机首次超过百万千瓦。2019年,风电产业将迎来更大的市场机遇和挑战。在“竞价”、“平价”上网的要求下,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必须共同面对市场对降成本的持续需求,同时还将面对由成本问题所引发的一系列连锁问题。

参会代表围绕我国风电行业在新形势下面临的挑战和对策、海上风电、分散式风电、整机价格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共识:在能源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风电发展大势可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科普和宣传工作,提升公众对清洁能源的认知度;加强与政府、电网、业主以及大部件供应商之间的沟通;增强企业间的协同与合作,通过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不断降低成本,逐步摆脱对国家补贴的依赖,打开发展空间,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次会议设置的三个主题报告和一场专题讨论,涵盖了政策、电网、市场、技术等层面,全面分析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为风电整机设备制造业解决当下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参考思路。

2019中国风电设备重点企业高层会的召开,对于深化风电整机设备制造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推进风电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设备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