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青海海西千万千瓦级新能源产业集群架构初现

2019-04-03 10:46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孙睿关键词:新能源青海风电分散式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青海省海西州政府日前透露,2010年-2018年,青海省海西州实施新能源发电项目316个,容量达到10043.2兆瓦,初步实现千万千瓦级新能源产业集群架构,形成了格尔木东出口、乌兰茶卡等16个新能源主要发电园区。

海西州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州域主体是素有中国“聚宝盆”美誉的柴达木盆地,面积约26.5万平方公里,资源丰富。近年来,海西州在新能源产业发展上依托资源优势,创造了同一地区短期内最大太阳能光伏电站安装量、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电站并网系统工程等多个“世界之最”。

据介绍,近年来,海西州将新能源产业作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全力打造“海西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产业集群”。

截至2018年底,全州新能源发电项目实现并网容量7317兆瓦,累计实现发电量335亿千瓦时。在建新能源大型并网发电项目装机容量2726.2兆瓦。初步形成光伏、光热、风能发电园区产业快速推进的发展格局,为柴达木盆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新能源产业支撑。

同时,结合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项目推进布局,实施光伏暖棚、光伏供暖、光伏提水等项目,有效推动了海西州新能源应用多样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青海风电查看更多>分散式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