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国能建总承包缅甸直通燃机项目举行竣工仪式

2019-04-08 09:29来源: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湖南院关键词:燃机中国能建缅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2019年4月5日上午,中国能建总承包的缅甸直通燃机联合循环发电EPC项目(简称“直通燃机项目”)在工地现场隆重举行竣工庆典,缅甸联邦共和国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出席庆典并致辞。缅甸电力与能源部部长吴温楷、中国驻缅大使馆参赞谢国祥、中国能建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陈关中、世界银行官员Mrs.Elem A.Goldstein、GE代表Mr.Ping Wan等300余人参加竣工典礼。

昂山素季致辞表示,缅甸作为发展中国家,电力是国家发展的命脉。缅甸民众对电力需求很大,得益于中国企业在内的多方合作,使得直通燃机项目成功建成,将造福于孟邦省乃至整个缅甸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昂山素季欢迎像中国能建这样优秀的世界企业参与到缅甸电力建设与经济发展中来。

吴温楷对中国能建为缅甸电力基础建设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直通燃机项目的竣工发电,有效缓解了当地电力供应紧张局面,为缅甸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陈关中代表中国能建出席竣工典礼,与缅甸电力与能源部官员进行了交流。他表示项目竣工标志着中缅及多边合作取得了丰硕回报,也为未来中缅电力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陈关中参观了直通燃机项目,与驻缅大使馆参赞谢国祥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并听取了项目部工作汇报,对现场干部员工进行慰问。

该项目位于缅甸联邦共和国孟邦直通镇是缅甸首个世行贷款项目,项目采用GE6F.01型燃机。机组设计净出力为118.916兆瓦,设计联合循环能量转换效率高达52.82%,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项目竣工发电,对缓解缅甸南部孟邦等省份电力紧张局面、促进就业、增加税收作出了重要贡献。对于缅甸建设全国性的现代化电力供应网络,有着里程碑式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