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项目正文

浙江江山英岸电站被永久关停

2019-04-08 09:31来源:江山新闻、江山信息网等关键词:小水电水电站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9日,英岸水电站永久性关停,从而结束了它生产发电40多年的使命。

英岸电站位于江山港中游,每天需要向江山港引流200多万立方米的水量,导致下游凤林段流域3公里范围内河道每年出现6个月以上的断流,河床裸露,对生态系统完整性和水生生物影响较大,同时,堰坝和引水渠形成的水域对英岸村村民的生产生活产生不少影响,村民们反映不断。

这个水电站以前什么情况?

村民王香凤:家门口就是坝,就是不好的,家有三个小孩,两个女儿一个儿子都掉下去过,掉下去有人看见把他抱上来的,很危险的,大人要好一点的,小孩就不行了。

村民周天和:这条坝拦起来不好啊,影响了两个乡镇,好几百亩田夏天的时候断水,(灌溉)不够用水了。

通过多次走访调研、实地踏勘,并对电站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进行论证后,江山市作出永久性关停江山英岸电站的决定。电站的关停将彻底改变凤林段3公里长的断流现象,有效改善江山港流域生态环境。

英岸电站站长蒋泽升感慨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先导,我们完全服从政府的工作安排,作为个人来说有点不舍。

江山市水利局副局长王祖军表示:随着电站的关停,现在正在做的是人员的妥善安置,还有电站设备的拆除,接下来还要把这个3公里段断流的区域进行改造,以恢复它原有的生态。

按照全省对小水电“一站一策”实施方案,通过“保留一批、整改一批、清退一批”,今年江山市将对3座小水电进行关停,对36座实施整改,确保河道生态流量达标,恢复一江绿水的面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