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西北能监局完成陕宁青三省(区)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现场监管

2019-04-08 13:45来源:西北能监局关键词:煤电超低排放燃煤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落实2018年度煤电超低排放改造工作目标,促进煤电清洁高效发展,3月18日-29日,西北能源监管局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2018年各省(区、市)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开展了陕、宁、青三省(区)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现场监管。

此次监管主要核查了三省(区)2018年煤电超低排放改造机组的改造方案制定、改造后机组排放是否达标、淘汰落后机组是否关停等情况。其中:陕西9家燃煤电厂,18台机组,装机容量共计481.5万千瓦;宁夏7家燃煤电厂,11台机组,装机容量共计306万千瓦;青海2家燃煤电厂,2台机组,装机容量共计96万千瓦。

经核查,陕西神华郭家湾电厂1#、2#机组、陕西神华阳光神木电厂4#机组未按要求完成改造,其它机组主体改造都已完成,排放水平均达到标准,但部分机组仍存在现场管理、数据管控等问题,特别是青海华电大通对环保设施管理运行维护不到位,数据管控不规范,存在较大环保风险。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针对监管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有关企业及时整改,确保辖区内电力企业的超低排放改造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促进煤电产业清洁高效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