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中企投资开发 澳大利亚牧牛山风电项目首台机组完成整机吊装

2019-05-08 08:55来源:中国电建关键词:风电项目金风科技澳大利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5日上午,中企投资开发的澳大利亚牧牛山风电项目首批7台已完成预吊装(塔筒及辅助设备吊装)的风电机组中的13号风机,经过近2周的准备工作后,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整机吊装工作。

牧牛山风电项目作为电建海投公司代表股份公司首次进入发达国家市场、开展可再生能源业务的“先行先试”项目,战略意义重大。

自2018年7月项目开工以来,牧牛山项目公司在电建海投总部的大力支持和关注下,以“介入式”的工作方式带领参建各方,先后克服了天气、征地、生产、运输、森林火灾在内的多重困难。

1.jpeg

针对当前处于工期进度关键线路上的风机吊装工作,牧牛山发电公司主动出击,积极协调参建各方,一是增加人员和设备投入;二是优化施工方案、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增加工时、提高有效工作时间;四是强化项目管理,合法合规开展吊装工作。

据介绍,首台整机吊装工作的顺利完成,为牧牛山项目后续的大规模吊装工作积累了经验,树立了信心。下一步,牧牛山项目公司将进一步夯实“五大要素”管控,合理组织吊装工作,在保证质量和安全前提下,确保风机吊装工作的顺利进行。

2018年4月11日,中国电建海投公司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悉尼签署了澳大利亚牧牛山风电项目《股权收购协议》、《股东协议》及《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公司投资开发的澳大利亚牧牛山风电项目正式落地。

牧牛山风电项目位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中央高地,建设安装48台GW140-3S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148.4MW。风机选用5段式塔筒设计,轮毂中心高度100米,叶轮直径140米,吊装采用750吨履带吊及350吨汽车吊辅助进行。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塔州最大的风电场。

澳大利亚风能资源丰富,开发利用潜力很大。该项目的投资开发,有利于促进和发展当地新能源电力,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同时,将为实现澳大利亚的2020可再生能源目标做出重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金风科技查看更多>澳大利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