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用匠心和汗水换来万家光明

2019-05-09 15:41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电网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许多人看来,变电运行工作常年要与设备为伍,枯燥琐碎,但是对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二班班长王毛来说,在这个岗位,他一待就是29年。这29年来,王毛始终扎根一线,没有惊心动魄的故事,也没有色彩斑斓的传奇,有的只是默默无闻的奉献,勤勤恳恳的工作。

乐于坚守,痴心技术;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王毛说如果一个人一辈子专职于一个行当,专注于一个专业,专心于一门技术,乐于探索,肯于付出,就会有所获、有所成。他认为,作为一名变电运维人员,要有匠心的品质。而匠心,则是心态的培育,更是永无止境的追求。长期以来,他始终把变电运行作为专一、专心、专注的职业,作为坚守的阵地、人生的舞台、价值的归依。27年前,王毛成为济源35千伏亚桥变电站的一名“新兵”,面对厚厚的电力基础理论和陌生的变电设备,他向书本学、向师傅学、向同事学,快速成长为班组的业务骨干,三年多时间就成长为一名班站长。他那种“痴”的钻劲、不服输的拗劲,经常得到同事们的点赞。

在电网快速发展的形势下,王毛说他永远是一名新兵。近年来,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广泛应用,对变电运行人员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繁忙的工作之余,他啃书本、钻技术,遇到新设备上岗,不仅要将基本原理、技术参数弄准吃透,还对照旧设备,找出共性和创新点,确保操作环节得心应手。因此,他始终是所在公司变电运行方面的“权威”,济源供电公司首座110千伏数字变电站、首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等设备的投用与维护,都浸染着他的汗水。

今年51岁的王毛,1985年参加工作,1990年成为济源供电公司一名变电运行工。寒暑易节,春华秋实,29年来,变电运维一直是他的岗位,“用一生时间把一件事做好,用一辈子把一门技术掌握好、把为民服务的承诺实践好。”这是他始终坚持的信念。因工作出色,他先后获得河南省电力公司先进个人、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十佳标兵”、劳动模范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运维查看更多>电网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