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安徽电建二公司钦州检修项目部脱硫除灰班开展机械伤害应急演练活动

2019-05-10 15:46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电力安全生产机组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为了提高每位员工的安全意识,使员工能够处理工作中的一些简单有效的应急措施,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钦州项目部组织脱硫除灰班开展了机械伤害事故应急措施的培训及现场模拟演练。

在演练前,班组长对此次事故进行了专项培训、事故的情节经过、及事故发生后人员的处置都作了详细讲解。此次演练结合现场实际工作,模拟事故浆液箱#1浆液返回泵定期检修,由于工作负责人未对工作班成员进行工作票JSA安全交底,导致工作班成员在拆除皮带网址罩时,因疲劳和未能发现事故隐患而造成小腿大面积被机械皮带毛刺刮伤。在演练过程中参与演练的员工反映迅速,组织指挥得力、现场组织得当、通讯顺畅、后勤支援迅速及时,使这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安全专工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成果,提出要继续加强应急救援知识的普及,提高员工救援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机械伤害事故应急预案。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让员工掌握了机械伤害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害,更为以后的安全救援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在此次演练的基础上,脱硫除灰班组将进一步加强辖区安全管理工作,指导员工规范作业,同时提高员工应对事故风险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机组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