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 除盐水可用节点顺利实现

2019-05-13 09:17来源: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关键词:华龙一号核电中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5月7日17时,“华龙一号”海外首堆除盐水生产系统混床出口水质各项化学指标均满足要求,完全具备生产合格除盐水能力,除盐水可用节点顺利完成,为后续工艺系统试压、冲洗、调试、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4月30日,中核工程卡拉奇调试项目部全面介入除盐水生产系统开展制水启动工作,除盐水调试党员突击队当天接到授旗后,全力投入节点。

由于普通水中含有许多杂质,直接使用会导致设备、管道腐蚀等危害,因此使用除盐水生产系统处理后的水才能满足系统长时间运行的需求。此次除盐水可用节点不同于国内项目,有着环境、物资、后勤方面诸多困难。在中核工程、中原公司以及巴方共同努力下,节点顺利实现,三方负责人一道检验除盐水成果时,难掩激动之情,纷纷拿起杯子“品尝”处理后的水,充分表现出对现场工艺设备运行可靠的自信与肯定。

小科普

核电除盐水是将原水经过叠片式过滤器与超滤装置,过滤掉大部分悬浮物、胶体、细菌和微生物,使原水浊度降低;再经过反渗透装置进行预脱盐,去除水中95%以上的盐类;最终经过阳、阴、混合离子交换器去除水中剩余大部分阴阳离子,处理后出水水质达到A级除盐水水质标准。

而生活饮用水虽然对水中的悬浮物、胶体、细菌和微生物的含量有具体要求,但是核电除盐水对于各项指标要求更加严格,例如除盐水Na离子要求是小于2μg/L,而饮用水只要求小于2mg/L,可以放心”品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