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分公司开展建筑工地用电安全大检查

2019-05-16 09:27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余芳玲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用电安全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感谢你们帮我们查找用电安全隐患,有了你们保姆式的贴心服务,我们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建设用电安全就有了可靠保障。8月底,西大街村三组400多户拆迁村民也将如期搬进新房。”项目经理高兴的说到。5月13日,在县城西大街揽盛苑城市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凤翔分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该建筑工地施工现场的临时用电、用电设施进行检查,并对存在安全隐患进行现场纠正,全力保障建筑工地施工用电安全。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白天时间变长的实际,各建筑工地施工建设进入高峰期,建筑工地加班加点纷纷加快施工进度,用电安全隐患随之增多。针对这一实际情况,该公司结合安全大检查之际,积极与城建部门沟通协调,对接县城各建筑工地用电安全大排查。一是成立了城建部门分管领导参与的县城建筑工地用电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对建筑工地用电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二是重点对建筑工地电源、供电线路以及配电箱及开关等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的电力设施、危险源、重点部位进行细致排查,及时消除用电隐患;三是开通安全隐患治理绿色通道,对现场能解决的问题责令现场解决,对暂时不具备整改条件的建筑工地,下发用电安全整改通知书,并安排相关技术人员跟踪督促,做到定人员、定区域、定职责;四是与各建筑工地签订安全用电责任书,建立“点对点”“一对一”服务机制,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相应整改方案,确保建筑工地用电安全。同时,对于新开工的建筑工地申请用电,开通绿色通道,优化服务举措,简化办理程序,及时满足各建筑工地临时用电需求。

据悉,在开展建筑工地用电安全大检查的同时,该公司还注重临时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和深化“反窃电”排查,免费对建筑工地电力人员开展教育培训,提高安全用电技能,增强建筑工人安全用电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供用电环境。截止目前,该公司共检查建筑工地15处,下发安全用电宣传资料200余份,发现安全用电隐患8起,现场整改8起。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之中。


作者: 余芳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