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计量设备”隐患排查助推提质增效

2021-08-05 15:22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供电服务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4日,笔者在凤翔公司陈村供电所配电台区看到,计量运维人员正在进行计量设备隐患排查,这是凤翔分公司近期开展的计量设备隐患排查活动的一个场景。

据了解,连日来,凤翔分公司营销、客服、计量多部门联动,深入供电所对辖区内的计量装置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计量设备缺陷和隐患,确保电能计量装置准确运行,让客户用上“明白电”。
本次计量设备隐患排查活动,该公司计量技术运维人员对台区计量、每个表箱进行逐户排查。主要对台区计量装置运行情况、电能表计、表箱、表号、下户线、互感器接线是否准确、计量装置周围有无易燃易爆物品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重点对“零度户、骤降户”,做好电能计量装置现场校验和用电检查,排查是否存在计量装置故障、违约用电和窃电行为,对比用电负荷与计量差异,分析电量变化波动的真实情况,结合采集系统进行核实,查看是否有漏抄、错抄、计算错误等现象,确保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同时,对排查出的计量装置缺陷和安全隐患,建立“一患一档”,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拟定整改时间表,及时进行整改,对于涉及人身安全的重大隐患,现场拍照取证,当场给客户下达整改责任通知书,督促客户限期整改。
通过开展计量装置隐患排查活动,及时消除了计量装置缺陷和安全用电隐患,保证了计量的准确性,避免因计量装置问题,造成“偷、跑、漏、滴”现象,有效提升了线损合格率,为公司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