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宣贯“四个管住、六个统一、十个不干”助力作业安全

2021-09-10 08:40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企业管理安全作业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9日,笔者在凤翔公司纸坊供电服务组看到,该公司营销副经理崔光平带领市场营销部副主任张小刚一行正在向该服务组全体员工宣贯学习省公司“四个管住、六个统一、十个不干”文件精神,这是该公司“四个管住、六个统一、十个不干”文件集中宣贯学习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凤翔公司市场营销部结合秋检工作内容,对“四双”管理、现场作业“十不干”、“四个管住”“六个统一”等进行集中学习宣贯,要求供电所组要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把“六统一”“两票三制”“作业现场安全看板”规定动作固化到前期准备、现场布置、作业实施、清理现场和完工的各个阶段,坚决防范人身伤亡事故。

一是现场工作人员要认真应用好《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落实“四个管住”工作实施方案》《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四双”管理指导意见》《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关于强化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的通知》等内容,要熟知公司标准化作业有关规定。

二是要常态性开展0.4KV配网及营销现场作业安全专项培训活动,利用微课堂、安全日、大练兵等方式,建立日常培训与营销作业计划互补常态机制。将0.4KV配网及营销现场作业标准、流程规范、新技术应用到工作现场,加快培养供电所低压运维人员“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现场作业习惯。

三是加强对秋检作业现场的安全督查。部门管理人员根据秋检工作计划安排,增加下现场安全督查次数,在各秋检作业现场对当日使用安全工器具的出入库记录、现场作业的“双辨识”控制措施等进行仔细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视情况进行通报及整改。

四是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党员的“双带头”示范引领,党员同志在作业现场,带头反违章、带头无违章,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严格落实“两票”标准化填写要求,将到岗到位检查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生产良好局面巩固提升。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安全作业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