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开展专项行动 提高安全水平

2019-05-24 15:1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变电站电力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0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从安全性能、管理规范等方面,组织人员对基层班组安全工器具存放和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着力提高工器具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服务公司高质量发展。

济源供电公司牢固遵循“安全第一”的方针,扎实开展专项行动,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一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整治攻坚行动,深化基建工程项目部和基建现场施工用电及安全帽专项检查,找准不足、完善管理。开展通信光缆、通信站及通信电源、通信设备标识和引场光缆地埋标识排查,及时处理各类隐患。二是扎实开展防止电气误操作专项行动,组织制定防误操作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及工作计划,梳理编制检查大纲,督导各部门、专业室深入排查防止电气误操作管理、装置、运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三是扎实开展安全工器具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对各班组、基建及农配网作业现场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缺少检验验收记录、台帐记录不规范、缺少部分专用实验仪器、报废流程缺乏痕迹化管理等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并修订安全工器具管理实施细则,强化规范管理。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还扎实开展保障大电网安全专项行动,强化电网风险管控,针对七级及以上电网事件风险,制定风险预控措施,发布预警通知单,实现闭环管理。深化主设备精益运维,将输、变电设备日常维护、检修预试、带电监测、状态评价等手段统筹结合,常态开展红外测温、避雷器带电测试、SF6湿度测试,强化线路夜巡、变电站闭灯巡视、恶劣天气特巡等措施,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