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吊装成功

2019-06-06 09:02来源:西北院作者:袁欢虎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西北咨询公司承担监理的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转子顺利吊装成功,标志着机电安装工作向首台机组发电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安装6台300兆瓦单级立轴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电动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800兆瓦。发电电动机由东方电机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制造,发电电动机转子由转轴、转子磁轭、转子磁极及其它附件组成。转子装配(磁极)直径Φ4700毫米,高度9817毫米,转子组装总重量约397吨。利用两台桥机通过平衡梁抬吊方式进行定子吊装,转子总起吊重量约427吨。

转子吊装作为绩溪电站机电安装工程四级危险源,为了确保绩溪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安全吊装,绩溪监理中心高度重视吊装前准备工作的检查及吊装过程的监控。转子吊装前监理中心组织各方召开现场转子吊装技术、安全交底,组织相关单位对桥机和转子整体检查。在吊装过程中对吊装安全全程旁站,保证了转子安全、平稳吊入机坑。

绩溪抽蓄水电站首台机组转子顺利吊装,为首台机组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后续机组总装及调试过程中,西北咨询监理中心将再接再厉,严格控制施工质量及工艺,精心组织、积极协调,确保首台机组按期投产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