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乌东德水电站工程二道坝喜封“金顶”

2019-06-10 08:45来源:三峡集团作者:王普关键词:乌东德水电站水电站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日,乌东德水电站工程二道坝2号坝段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完成。至此,乌东德水电站工程二道坝碾压混凝土浇筑完成,喜封“金顶”。

乌东德水电站工程二道坝为梯形断面,建基面高程735米,坝高90.5米,坝顶长163米,宽9米,底宽59.08米,位于大坝坝轴线下游约363米。

二道坝与水垫塘一起构成大坝的泄洪消能建筑物。其功能主要是挡水后形成水垫,使泄洪水流落在水垫塘内达到消能的目的,减少泄洪水流对下游河床和两岸边坡的冲刷。

乌东德水电站工程二道坝为世界首座全坝低热水泥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共分7个坝段,总浇筑方量约46.6万立方米。自2018年4月11日首仓垫层混凝土开浇以来,参建各方克服高温、大风、干热、雷雨等诸多困难,精心管理、精细施工,严格落实精细化质量控制措施和温控防裂措施,确保了二道坝顺利到顶,各项检测数据满足设计要求。

乌东德工程建设部大坝项目部工程师杨宁介绍说:“二道坝混凝土顺利浇筑到顶,为大坝中孔过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圆满实现了铸造世界首座百米级无缝低热水泥碾压混凝土重力坝目标,是三峡集团践行高质量发展战略在乌东德水电站的具体体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东德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