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南方暴雨来袭 动力煤“旺季”要凉?

2019-06-10 09:31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今日智库关键词:动力煤燃煤发电煤炭价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来,南方多地普降持续性暴雨!今日智库获悉,受连续性降水影响,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已启动了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并向相关省市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强降雨防范和洪涝灾害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防范应对长江流域出现的持续强降雨过程,这也是长江流域今年首个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今日智库)

当前,随着“迎峰度夏”高峰期的临近,南方地区持续性的降水,无疑成为继中美贸易战之后,再次阻碍动力煤需求向上突破的又一“致命挡手”!最近几天维持探涨的动力煤价格可能又得再次转向!

今日智库关注到,受南方地区连续性强降雨天气影响,目前江西、桂林多地水位已经超过了历史降水均值!据官方消息称,6日开始的风雹洪涝灾害已经造成江西上饶、吉安等地51.4万人受灾,目前已经紧急转移安置4.5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7.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6.7亿元。桂林水文局则发布通告称,漓江洪峰水位将达147.8米左右(仅次于1998年和1992年水位,为历史第三高)。请当地朋友注意安全,警惕洪水!

然而,可以确定的是,此次南方强降雨天气对部分地区带来水害的同时,其对水电的提振作用也极为明显!根据中国煤炭大数据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昨日,沿海六大电厂日耗在短暂冲高60万吨后,重新回落至50万吨左右!较往年同期下降了30%!不难发现,受南方地区水电出力的持续加大,火电消耗向上提升动力明显不足!

更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来受中美贸易战影响,整个沿海动力煤需求数月内保持萎靡不振态势,下游工业企业用电量收窄的趋势也进一步显现出来!今日智库认为,民用电及水泥、化工用煤需求才是当下动力煤市场的真正需求支撑,如果后续南方水电发力的持续增强,那今年的动力需求旺季仍有望上演“旺季不旺”的局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煤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煤炭价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