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平凉市赴山东洽谈煤电一体化开发合作事宜

2019-06-10 13:41来源:平凉市发改委关键词:煤电一体化煤电山东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日至5日,平凉市发改委副主任、市西开办主任王建设,灵台县委书记刘凯赴山东省能源局、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淄博矿业集团、肥城矿业集团洽谈煤电一体化基地合作建设事宜。山东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栋,山东能源集团副总经理孙世海,淄博矿业集团总经理孙希奎,肥城矿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姚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桑红星等分别出席有关活动。

王福栋表示,山东、甘肃两省就能源合作已经达成了共识,山东省能源局将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大力支持山东骨干能源企业走出去,深度参与灵台矿区煤电一体化开发,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孙世海表示,山东能源集团将坚决按照两省框架协议精神,全力支持下属企业到平凉、到灵台投资创业。淄矿集团要加快推进邵寨煤矿建设,主动参与灵南两矿开发;肥矿集团要加紧推进与平凉天元公司合作,尽快启动安家庄、灵北两矿的各项前期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孙希奎表示,目前,邵寨煤矿矿井及选煤厂初设已获批复,矿权范围划定补证工作已全面完成,正在办理采矿证,复工前各项手续办理进展顺利,淄矿集团将继续全力推进,加快矿井及相关设施建设,争取明年年底前投产。唐家河、南川河矿区资源禀赋良好,开发前景广阔,在山东能源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淄矿集团已经组建专班全力推进相关工作,一方面就矿权问题积极向上汇报争取,另一方面,委托科研单位深入开展技术层面相关论证研究工作,希望能早日参与开发建设,实现企地互惠共赢。

姚峰、桑红星表示,肥矿集团具有明显的资金技术优势,良好的煤矿开采安全业绩,对与平凉天元公司合作开发安家庄、灵北两矿充满信心。下一步,将尽快与平凉天元公司深度沟通,敲定具体合作细节,以期取得实质性进展。

王建设表示,此次山东之行,主要是为了跟进落实平凉市上次与山东方面协商议定精神,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紧盯重大项目,跟进细化措施,全力推动甘肃、山东两省关于支持山东骨干能源企业积极参与灵台矿区煤电开发的相关协议条款落到实处。

刘凯表示,灵台县将积极创优环境,创造条件,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尽最大努力支持和保障山东企业在灵台兴业发展。

平凉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平凉鸿源工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东虎,灵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度林一同参加洽谈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一体化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山东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