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中电莱州二期风电场投入商业运行暨莱芜三期风电场进入施工阶段

2019-06-13 13:4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中电集团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位于山东省的中电莱州二期风电场顺利实现商业运行。与此同时,莱芜三期项目也已正式开展施工,预计于2020年投产。

中电莱州二期风电场位于山东省莱州市,装机容量为49.5兆瓦,属沿海山地风场,每年为山东电网提供清洁电能约1.13亿度。项目兴建工程于2018年1月展开,于2019年6月1日实现商业运行。中电莱州风电场是中电在山东省投资建设的第三个全资风电场。

1.jpg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坚持环保和水土保持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三同时”的原则,主动控制各项相关潜在风险。

中电作为内地风电行业最大的投资外商,在山东省投资及营运蓬莱、莱芜及莱州三个全资项目,以及参与多个风电参股项目,总发电权益超过500兆瓦。目前,中电在中国内地的风电项目共有装机容量1,403兆瓦,而中电所占容量为885兆瓦。

随着莱州二期风电场进入商业运行,位于济南市的莱芜三期项目也已于2019年4月正式开展施工。该50兆瓦项目共计安装20台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建成后莱芜项目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49兆瓦,为中电集团容量最大的单一风电项目。

作为清洁能源,风电能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彰显中电“爱护环境”的核心价值观。中电的目标是成为亚太区最具领先地位和负责任的能源供应商,在生产及供应能源的同时,致力于把对环境的影响减至最低,为股东、雇员及广大社会创优增值。

中电在内地的目标是建立长远和可持续发展的业务。集团早在1979年已踏足内地的电力市场,为广东省提供电力,支持当地经济开放发展。集团于1985年起开始投资内地发电项目,现已成为内地最大的境外独立发电商,专注发展洁净及低碳能源,合共50多个项目,包括高效燃煤、核电以及水电、风电及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遍及华北(北京、山东、河北、天津、内蒙古)、华东(江苏、上海)、华南(广东、广西)、东北(吉林、辽宁)、西南(贵州、云南、四川)和西北(甘肃)等15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集团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