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国核锆业主导ISO标准成功立项

2019-06-19 11:18来源:国核锆业作者:王晨阳关键词:核反应堆国家电投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0日到15日,第31届ISO/TC156金属和合金的腐蚀年会在日本札幌举行,国核宝钛锆业股份公司(简称“国核锆业”)代表中国提出的ISO 10270-1995《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核反应堆用锆合金水腐蚀试验》国际标准制修订提案,通过ISO/TC156会员投票正式立项。

在腐蚀标准会议上,理化检测总工程师李刚博士代表公司提出了ISO 10270-1995《金属和合金的腐蚀核反应堆用锆合金水腐蚀试验》的修订预案,并对来自英国、美国、日本、中国、韩国、瑞典、瑞士的专家们进行了答疑。参会专家们表示修订理由合理充分,支持并赞成本标准进入CD(committee draft)委员会草案阶段。

此次会议,公司主导ISO标准成功立项。这是公司首次主导制修订国际标准,代表中国发声,增强了在国际标准制修订中的话语权,标志着公司积极推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开展国际标准化工作结出了丰硕成果。

2017年—2018年,公司采标ISO 10270成功申报并获得国家标准委立项批准,牵头制定了《金属和合金的腐蚀核反应堆用锆合金水腐蚀试验》国家标准,2018年6月已报批等待发布实施。同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着手修订ISO 10270的工作也在酝酿和积极策划准备中。本次ISO标准修订预案一次性通过,标志着我国在核电领域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程度和实效上取得了重要突破,对提高我国和国际核级锆材材料水平和其检验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对今后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和国际标准的合作方面创造了有利条件。

近年来,公司不断提高对技术标准的重视程度,积极推进和参与标准化活动,先后参与了40余项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其中牵头制定了17项国家、行业标准,分别涵盖了锆、铪产品、无损检测、理化分析方法等方面。通过标准制修订工作,对打造企业品牌,提升公司竞争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经过三年来不断努力,2019年国核锆业正式参与到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中,这是一个新的突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国核锆业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公司知名度,加大国家标准、行业及协会团体标准的参与力度,以技术标准研制和技术创新同步发展为途径,抓住先机,全面贯彻国家电投集团公司战略部署,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坚定不移推进“2035一流战略”落地,在助力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目标中展示新气象、展现新作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反应堆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