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总投资约51亿!中国海装首个自建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2019-06-27 14:48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海上风电中国海装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6日,中船重工庄河海域海上风电场址Ⅱ300MW项目的开工仪式在大连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大连市副市长张志宏,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何纪武,中国海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满昌,庄河市委书记吴澜、市长谢德洋及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640.webp.jpg

开工仪式上,庄河市委书记吴澜致辞,他表示,中船重工大连市庄河海域海上风电场址II(300MW)项目建设的正式开工,是东北地区海上风电产业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也是庄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近年来,庄河在与中船重工开展合作过程中,双方之间架起了密切合作的桥梁,形成了增进友谊的纽带,奠定了共赢发展的基石。

中国海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满昌则表示: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批复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我国北方首个以EPC总承包方式建设的海上风电工程。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将超过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3.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8万吨、二氧化硫约870吨。对促进节能减排、优化调整能源结构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何纪武指出,中船重工大连市庄河海域海上风电场址Ⅱ(300MW)项目是中国海装与庄河市政府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中船重工在海洋工程方面打造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又一重大成就,更是中船重工积极响应“振兴东北”国家战略的重要体现。

640.webp (1).jpg

中国海装是中船重工旗下专业从事风电装备研制及系统集成、新能源投资开发的重要代表、重庆市百亿风电产业集群龙头企业,是国家科技部唯一授权组建的“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作为中国海装第一个自建的海上风电项目,中国海装将充分运用中船重工在海工领域的独特优势,以“海纳百川,装备天下”的胸怀与勇气,广泛吸收国际国内海上风电建设的先进技术和成功经验,把中船重工大连市庄河海域海上风电场址Ⅱ(300MW)项目打造成国内一流的海上风电场。

未来,中国海装和庄河市的战略合作会越来越广泛和全面,双方将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模式,为促进中央企业与地方政府深度融合作出表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中国海装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