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献礼七一丨田湾5、6双喜临门

2019-07-02 09:23来源: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作者:海鹍关键词:核电项目田湾核电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2、1,启动爆破阀!”2019年7月1日17:45,田湾核电项目5号机组二回路联合吹扫爆破阀开启,打响了二回路联合爆破吹扫第一炮,标志节点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ID:CNPEWX  作者:海鹍)

为保证本次二回路爆破顺利开始,中核工程田湾项目部携手江苏核电、中核咨询、中核二三、江苏电建三提前梳理分析相关系统各专业之间的施工节点风险、调整逻辑,成立“二回路水压试验党员突击队”,定期召开专题会、周例会并建立专项组微信工作群,及时解决安装过程中设计、供货、施工逻辑等问题,在安全、质量受控的同时,使工作更有计划性、针对性、实效性。筹备阶段集群智、策群力,借助多个平台及时沟通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各项难题,消除爆破吹扫潜在的各类风险,为二回路联合爆破吹扫顺利启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7月1日下午17点48分,随着三环冷段最后一道焊口的完成,田湾核电项目6号机组反应堆冷却剂系统主管道三个环路的冷、热段共12道焊口全部焊接完成,提前二级进度计划29天实现“主管道冷、热段焊接完成”节点,为后续主管道过渡段焊接及主泵间和蒸发器间管道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

为确保6号机组主管道焊接工作的顺利完成,中核工程田湾项目部提前筹划,组织江苏核电、中核咨询、中核二三等相关单位召开经验反馈专题会,针对5号机组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和总结。在焊机维护方面,项目部要求厂家做好技术服务,跟踪现场焊机状态并制定焊机故障排除应急预案,确保在主管道焊接过程中焊接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同时,还根据主设备到场情况优化各环路焊口施工顺序,成立主管道焊接专项协调工作组,实行每日工程进展通报制度,以第一时间通报、协调施工问题。

最终,在各单位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 提前29天完成6号机组主管道冷、热段焊接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田湾核电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