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国际核能合作框架系列会议在京举行

2019-07-04 08:39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核能核电国家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4日-25日,国际核能合作框架(IFNEC)系列会议在京举行。

本次会议包括国际核能合作框架的工作组会议和指导组会议两部分。其中,工作组会议分别就核进出口管制和核安全文化建设两大主题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指导组会议审议了各工作组的工作报告,对未来核能发展方向及全球核能发展共同关注的问题和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以期进一步完善国际核能合作框架,并确定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

国际核能合作框架是核能领域重要多边机制之一,旨在通过高效、安全、可靠和有助于核不扩散和核安保的方式和平利用核能,吸引更多国家参与,积极推动全球核电发展。截至目前,国际核能合作框架共包含34个成员国、31个观察员国及4个观察员国际组织。我国是国际核能合作框架创始成员之一。中国国家能源局是国际核能合作框架指导组中方副主席单位。

来自中国、阿根廷、阿联酋、埃及、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法国、韩国、肯尼亚、罗马尼亚、美国、日本、新加坡、英国等国家,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经合组织核能署、核供应国集团共6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能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