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成绩单 | 华能集团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

2019-07-22 08:37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中国华能舒印彪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0~21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暨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公司一届五次职代会暨 2019 年工作会议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动员公司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作题为《落实责任 勇于担当 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邓建玲作会议总结讲话。集团公司领导樊启祥、王敏、王益华、叶向东、王文宗、王利民、刘文成出席会议。审计署企业审计一局局长朱登云、副局长(正局级)周正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三十指导组成员黄吉海应邀出席会议。

舒印彪指出,上半年,公司系统在“六个新提升”“两大突破”战略引领下,谋定笃行、蹄疾步稳,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上半年完成发电量3437亿千瓦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净利润、归母净利润、EVA同比大幅增长,连续10年、累计14次获国资委年度经营业绩考核A级,连续5个任期获国资委任期考核A级,被评为第五任期业绩优秀企业、科技创新突出贡献企业、节能减排突出贡献企业。

舒印彪强调,当前集团公司内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成绩与短板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电源结构、资产结构不合理等问题依然突出,制约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亟待下大气力加快解决。公司上下必须进一步树立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立足当前与谋划长远相结合,强化战略管理,协调好速度规模与质量效益关系,全面提升集团公司整体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下半年主要着力在六个方面狠下功夫:着力在夯实安全基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上狠下功夫。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加大违章整治力度,强化电力网络安全,进一步提升安全管控能力。着力在加快结构调整、推进绿色发展上狠下功夫。要坚持基地型规模化开发思路,围绕“两线”“两化”谋篇布局,着力打造陇东、江苏、内蒙古、澜沧江上游四大战略支点;抢抓时间和政策窗口,加强资源整合与合作,大力发展新能源;持续优化电源结构,通过供热、灵活性改造、污泥掺烧、垃圾发电等模式,提升煤电竞争力。着力在强化卓越运营、大力提质增效上狠下功夫。要主动适应电力体制改革,全力抓好经营提效,大力推进“处僵治困”,不断改善股权结构和盈利调整,夯实公司资产质量。着力在实施创新驱动、强化科技引领上狠下功夫。要坚定不移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大集中攻关力度,解决“卡脖子”问题;强化核心技术研发,提升产业竞争力;加快“两化”融合,推动产业升级。着力在加强总部建设、提升管理效能上狠下功夫。要优化集团管控模式,深化集约化管理;加强总部能力建设,优化业务流程,缩短管理链条;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转变机关作风。着力在开展好主题教育、凝聚干事创业力量上狠下功夫。要牢牢把握时代赋予“三色文化”的新内涵,坚持“三色公司”使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舒印彪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一是要夯实安全基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二是要加快结构调整、推进绿色发展;三是要强化卓越运营、大力提质增效;四是要实施创新驱动、强化科技引领;五是要加强总部建设、提升管理效能;六是要开展好主题教育、凝聚干事创业力量。

邓建玲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公司系统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紧盯关键症结,以改革创新破解瓶颈制约,狠抓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推动就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上,集团公司10个部门作专题发言,8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部部门副主任以上干部,各二级单位、部分基层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单位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基层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华能2019年上半年成绩如何?未来如何发力?一张图带你全get√!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华能查看更多>舒印彪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